川普玩真的!美國通知UN明年7月退出世衛
美國總統川普,同步通知美國國會和聯合國秘書長,美國將正式退出WHO,預計明年7月6日生效。
▲美國總統川普,同步通知美國國會和聯合國秘書長,美國將正式退出WHO,預計明年7月6日生效。
字級:
A+
A-

不斷痛批世界衛生組織WHO防疫不力的美國總統川普,終於正式出手!同步通知美國國會和聯合國秘書長,美國將正式退出WHO,預計明年7月6日生效。不過按規定,退出前,美國還得繳完剩下超過兩億美元,相當新台幣59.6億的捐款,外媒也指出,不清楚川普是否能逕自繞過國會,宣布退出,後續恐怕還有法律上的爭議,需要法院來做說明。民主黨議員則是群起聲明反對,要求川普收回決定,凸顯出要和WHO說再見,恐怕沒這麼容易。

美國總統川普(2020.5.29):「由於他們沒有應要求,從事急需進行的改革,因此我們將在今天,終止和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關係,並將資金重新分配給全球其他地方。」

不到兩個月,真的兌現承諾!美國國會最新正式宣布,收到總統川普退出WHO的通知,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也同步證實美國已通知聯合國秘書長,將正式跟WHO說再見,預計明年7月6日生效。

美國總統川普:「這場可怕的中國病毒爆發,是很可恥的,它本不該發生的,但還是發生了。」

聲音來源 外媒記者:「川普4月就先宣布凍結對WHO金援,認為比起其他國家,美國支付WHO最多錢。」

其實美國成為WHO會員國已有72年,依據1948年加入時的條件,要退出必須提前一年通知,也需付清退出當下、應給WHO的款項。而每年贊助逾4億美元的美國政府,目前還剩超過2億美元,相當新台幣59.6億要繳。聯合國表示,正和WHO共同確認,美國是否滿足所有退出條件。

聲音來源 國會山莊報記者:「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資深議員梅南德茲推文表示,儘管國會收到總統通知宣布退出,但他認為,川普這種亂七八糟的作法,不能伸張正義,也無助於保護美國民眾的性命和利益,反而讓美國人更加脆弱孤獨。」

報導指出,仍不清楚川普是否能在沒獲得國會同意下,逕行退出WHO、後續恐怕需要法院作出說明。民主黨人也自然群起圍剿。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痛批,數百萬條生命處於風險之際,川普卻損害全球防疫成果,民主黨籍眾議院外委會主席恩格爾也發聲明,稱退出任何主要衛生組織,都是糟糕政策,要求川普收回決定。甚至白宮防疫大將佛契,更早就表明不願退出。

白宮防疫顧問佛契(2020.6.11):「WHO的確是個不完美的組織、有不少失誤,但同時它也做了許多事。全球都需要WHO,我希望我們能繼續從WHO中受益。」

川普總統大選對手,民主黨籍候選人拜登趁勢落井下石,立刻推文稱自己當選總統第一天,就會重新加入世衛組織,恢復美國在世界舞台上的領導地位。凸顯出川普後續,勢必得和國會合作、贏得連任大選,才可能成功兌現退出WHO的諾言。(記者姚懷真、陳奕帆/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