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估人行四度降準! 釋人民幣9千億資金
字級:
A+
A-

中國信評機構分析師預估,人行將在6月底至7月初,降準0.5個百分點,釋放人民幣8千億至9千億元,專家分析,反而有望帶動人民幣走強,而南北韓紛爭未解,匯銀人士認為,避險情緒有望推升日幣最高挑戰102元價位。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與人行行長易綱,不約而同在上週釋出消息,暗示人行將會透過"降準",保持市場流動性,等於變相增加貨幣供給,截至今年5月,人行一共降準3次,釋放1.75兆元人民幣,專家點出,中國官方救經濟在即,啟動今年第四度的降準,機率很高。

外匯專家李其展:「目前看起來,還沒有很大規模的財政寬鬆,所以先透過降準,來穩住這個經濟成長,跟下半年的民間的需求,所以我認為,確實在未來的一兩週內,有降準的可能性,外資認為資金,確實能夠流進需要資金的企業的話,那對人民幣,應該會是一個助力,而不是貶值的因素。」

中國信評機構,東方金誠首席宏觀分析師王青也點出,6月底至7月初,人行可能降準0.5個百分點,釋放長期流動性資金,人民幣8千億至9千億元,相當於新台幣3.8兆,來滿足銀行資金流動性需求,外匯專家李其展認為,人行降準有機會吸引外資,對下半年經濟復甦有所期待,根據路透報導,中資銀行交易員認為,人民幣短期狹幅震盪,穩中透強, 可以觀察7.05元價位,會不會有所突破。亞幣方面,中印紛爭還未解,南北韓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專家預估,避險需求下,日幣有機會看到102元的價位。

外匯專家李其展:「南北韓的問題,有可能是推動日幣走升的重要因素,底下大概先看到105左右的支撐,那如果美元兌日幣跌破105,那就真的很有可能,要再往103或102挑戰一次,台灣這邊主要就,只要台股穩定,那基本上台幣就會續強,轉弱的時間點,央行的說法在七八月,那所以其實也快到了。」

而台幣近期偏強勢,過去一周累計升值1.02角,升幅0.34%,專家分析,七八月有機會趨弱,但外資進出,還是匯市一大觀察重點。(記者周恬吏、顏連凱/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