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掀內訌 歐巴馬怒批川普防疫非常無能
字級:
A+
A-

美中互相指責對方防疫不力,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最新指控中國當局不但隱匿疫情,還故意把旅客送出國傳播病毒,與此同時,美國加強對華為的管制措施,中國揚言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回擊;不過美國內部也是衝突四起,前美國總統歐巴馬最新便首度針對疫情公開批判川普政府。

前美國總統 歐巴馬:「這場危機終於完全顯現出,很多負責的領導人根本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甚至連假裝在管事都懶得裝。」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痛批現任政府只會擺爛,周末一連兩場演說,儘管沒有指名道姓,但還是讓川普很火大,痛罵歐巴馬無能。

美國總統川普:「歐巴馬是位無能的總統,我只能這麼說,非常無能,謝謝。」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我很高興歐巴馬找到新工作了,也就是拜登的新聞秘書。」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也幫腔,酸溜溜地諷刺歐巴馬形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宣傳工具,同時再次把矛頭轉向中國,這回竟然指控中國當局故意把旅客送出國傳播病毒。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病毒在武漢產生,11月出現零號病人,中國受到WHO掩護兩個月,對全球隱瞞,接著把數以十萬計中國人用飛機送到米蘭、紐約和全球各地,埋下種子,中國可以把病毒限制在武漢,結果卻大爆發。」

美中衝突加劇,美國政府15號公布出口管制新規,限制華為使用美國技術發展半導體的能力,中國商務部回應表示,這將損害全球企業利益,中方堅決反對,並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央視主播剛強:「大砲連天的美國政客,是在真防疫還是在演大片?隱瞞信息、壓制科學、保全私利、逃避質疑、栽贓陷害,這幾乎成了美國政客應對疫情的二十字箴言。」

雙方的口水戰到貿易戰,還激起美國民眾的愛國心,彭博報導,最新調查顯示,有4成美國人表示,不會購買中國製產品,還有78%民眾表示,如果有企業的工廠遷離中國,願意付更多錢購買該企業產品。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皮尤調查指出,超過90%美國民眾都認為中國是個威脅,超過70%都對中國印象不好。」

不過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沒有破裂,儘管中國購買速度有點慢,美中還是持續開展工作,但也提議將企業所得稅率減半,希望吸引美國企業回流,將工作帶回美國。(記者 申雅平、陳奕帆/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