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928檔推量衝破5千億 帶動家具需求
字級:
A+
A-

台灣防疫有功,讓928檔期推案量維持突破5千億的高水位,進而帶動家具需求,業者營收創新高!不過面對台幣升值,出口業者吃虧之外;海運從今年5月以來,價格也一路飆漲,運費成本上升,業者只能自行吸收。

精品家具代理業者沈勇偉表示:「這個是我們最新這一季的新品,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就是在跟客戶,一對一的去做聯絡發表。」

介紹著手工進口沙發,家具業者在疫情期間,銷售模式也得有所改變,受惠房市928檔期開出紅盤,全台推案量破5000億,尤其台中成長近2成,連帶提升豪宅內裝買氣,國際級精品紛紛進駐七期,賣高端精緻家具的第一線業者,對台商回流置產很有感。

精品家具代理業者沈勇偉表示:「這些客戶他們當然對置產方面,是非常地積極跟熱絡,交給我們規劃的,從空間的設計,到整個家具裝飾全部的配置,這個方面的話,他們這群客戶也是非常地積極。」

房市熱、帶動家具需求,像是連鎖家具龍頭,前9月營收創歷史新高;美國家具大廠,第3季營收季增17.49%;來思達也看好Q4耶誕出貨旺季。不過有業者點出,家具消費型態轉為電商,加上房市目前屬於剛性需求,對中高端家具衝擊很大。

台灣區家具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江清水表示:「像我們(交易量)就減少了七、八成,據我旁邊週遭,影響最少都有四到五成。今年年底好像也沒有,沒見得說有比較明顯的恢復,人多一點,但是沒有明顯的購買力增加,需求型的一定會有,就像肚子餓了,必須要去找東西吃,因為坦白講現在在買房子的人,也是剛性需求的人比較多。」

貨櫃海運一艙難求,服務費大漲價,業者粗估,光是進口運輸成本就漲了一成,還要加上當地轉換港口搶出貨,的內陸運輸至少漲了2成

精品家具代理業者 沈勇偉表示:「(貨)一批一批來,忽然就會在港口就會暴增,當然我們就必須,要去排驗各方面,那這個成本是會增加,可是目前來看,是絕對不會影響到我們的,因為我們已經很長期了,成本的增加,是不會到消費者的身上。」

面對台幣升值,家具出口商雖然吃虧,不過對專攻歐洲市場,匯差倒是沒影響,顯見業者在迎戰第四季,家具傳統旺季,也因為匯差關係呈現兩樣情。(記者 高昱晴、吳國豪/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