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型案場添動能 聯合再生H2營運可期
字級:
A+
A-

隨著台灣用電大戶條款即將生效,加上核二廠一號機明年除役,國內太陽能大型案場將陸續開出,帶來一波太陽能電池及模組需求,而模組大廠聯合再生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約1至2個月,看好下半年營運可望優於上半年,目前其他一線業者如元晶、茂迪和安集等訂單也都呈現滿載。不過聯合再生董事長洪傳獻也指出,政府需更積極釋出土地,才不會讓台灣綠能政策再次落後。

陽光照下閃著藍色光芒,佔地可達上千上萬坪的太陽能板,以矽晶圓透過接收光能轉化產生電源,成為全球重點發展的綠能選項,而隨著政府目前規畫目標在2025年前太陽能裝置量達25GW水準,大型案場陸續開出,國內太陽能業者多看好下半年營運將重啟成長動能。

聯合再生董事長洪傳獻表示:「國內大型案場其實在供應鏈這部分是沒有問題,在執行部分也沒有問題,那我們現在是滿產的狀況,假如說國內的案場開發出來的話,我認為會比上半年要好。」

太陽能模組大廠聯合再生去年因認列資產減損,全年稅後虧損金額增加至57.69億元,不過展望今年,由於台灣用電大戶條款即將生效,加上核二廠一號機明年除役,目前接獲國內大型案場模組訂單已呈現滿載情況,在今年及明年上半年陸續出貨,並將開始增加產能來滿足台灣太陽能市場強勁的模組需求,對全年營運持樂觀態度,但也期望政府能更積極釋出土地,不要讓綠能政策功虧一簣。

聯合再生董事長洪傳獻表示:「那政府在蓋大的案場部分,土地的規劃跟釋出一直都沒有很有效的在進行,不過雖然是這樣子但是還是有一些部分在進展,所以在國內的部分下半年應該是會比上半年要好
。」

隨著近期疫情趨緩,包括彰濱工業區180MW台糖400MW及台電150MW等大型太陽能案場陸續動工,國內其他模組廠如元晶、茂迪和安集等都看好將帶來龐大商機,預估第二季業績可望優於上季,不過仍要觀察的是各大太陽能廠商積極擴產,後續是否會出現供給過大而影響價格,也將是牽動市況的主要因素。(記者曹再蔆、蘇韋銘/新竹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時間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