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3.0拚無縫接軌!林佳龍:擬納觀光飯店
字級:
A+
A-

全台解封、國旅市場回溫,卻不見國際旅客的觀光飯店住房率有起色。而隨著6月底包含薪資與營運補助的振興2.0將到期,包括寒舍集團、台北萬豪酒店等量體大的飯店業主各個緊繃,不過今天(22)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將透過客觀指標評估,把觀光飯店納入紓困3.0當中。

交通部長 林佳龍:「大台北地區這些國際級的觀光飯店,它過去可能很多業績來自於國際觀光客,所以我們現在也在評估,能夠設定一個標準,以國際旅客住宿占5成以上,可能作為主要下一波紓困的對象。」

表示紓困3.0,將把觀光飯店納入考量,就是因為邊境管制未鬆綁下,台北觀光飯店住房率沒有起色,6月平均住房率甚至仍低於20%。

台北萬豪酒店業主常務董事 劉恆昌:「3 4 5 月台北的平均收入,大概只有去年同期不到8%,大概7點多%,這是非常非常低的,大家也是忍痛在過,其實大家都很辛苦,大家也都很希望發聲,但是其實飯店業都比較保守,大家比較不會主動去提出紓困的聲音出來,大家都是悶著頭在做,盡量想辦法保護員工。」

不只量體大的業者緊張,在台北屹立50多年的華國飯店,原本10層樓的住房,目前關閉只剩下1-3樓,連保護住客的防護網都跟著下降。

華國飯店公關 伍允嘉:「不管國旅再怎麼復甦、踴躍,還是會在東南部之類的,我們還是希望,政府給予業者的協助,可以一直到邊境開放,因為在台北市的旅館業者,真的是重災區。」

眼看紓困2.0,6月底將到期,台北觀光飯店業者們各個緊張,對此交通部長也做出回應。

交通部長林佳龍VS記者:「我們這次的紓困3.0,也會針對薪資的補貼,作為一個重點,(所以最快7月可以登場?),這樣7月登場才可以無縫接軌,才不會到6月底之後,導致一些觀光產業,面臨到關店或是裁員。」

表示會讓紓困無縫接軌,紓困對象也從原先只針對出入境旅行社、機場相關服務業以及航空產業的目標對象,新增納入觀光飯店,要讓紓困及時雨,繼續下在需要的地方。(記者貝庭、尤彩礽/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