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三紅 5月外銷訂單388.9億美元年增0.4%
字級:
A+
A-

經濟部今天(20)公布5月的外銷訂單,在遠距商機的帶動下,金額來到388.9億美元,年增0.4%,連續三個月呈現正成長。在主要的外銷產品上,科技貨品的金額雖然創下新高,但在傳統商品上,接單狀況卻持續探底,不過展望6月的表現,經濟部看好在歐美疫情趨緩下,外銷可望繼續攀高。

寶成集團執行長蔡佩君:「客戶訂單還沒有非常樂觀,因為其實現在我們,大概只能看到今年年底跟明年年初。」

仁寶董事長許勝雄:「 遠距視訊會議等等,反而又造成了,PC產業跟筆電需求又上去。」

展望市場需求,科技大廠持續看好,傳統產業卻是一片苦哈哈,雖然5月外銷訂單連3紅,金額來到388.9億美元,月增0.9%、年增0.4%,主要接單貨品卻呈現兩樣情,電子和資通訊產品在宅經濟帶動下,雙雙創下歷年新高,但基本金屬、塑橡膠製品還有化學品都是雙位數的負成長,傳統貨品接單持續探底。

經濟部統計處處長黃于玲:「疫情的一個影響,衝擊終端的需求,再加上原物料價格還是居於低檔,以致於傳統貨品接單,都呈現疲弱的狀況。各國逐步從5月底或甚至是6月,開始都有逐步啟動經濟活動,需求應該是會慢慢的釋放出來。」

不過展望6月,各國重啟經濟,外銷訂單有機會來到385億到400億美元之間,可望持平去年甚至有3.9%的成長,就算第三季還不明朗,經濟部依舊看好資通訊及電子產品,會繼續帶動外銷,再加上台灣已經展開「防疫新生活」,民眾對景氣也很有信心。

民眾:「不是都有振興方案嗎,就加減加減回溫。」
民眾:「我覺得我們的疫情,控制的還蠻好的,所以其實大家都蠻正常的在生活。」
民眾:「有比較願意出來消費嗎,像我現在就出來消費了。」
民眾:「沒什麼感覺啦,GDP有保1保2,甚至到2或3,薪水也沒有變。」

雖然也有民眾認為,有沒有加薪比較有感,不過根據國泰金最新公布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民眾對薪資上漲的預期指數,已經從-17走高到-9.4,消費意願也大舉上升至1.3,至於景氣現況還有展望樂觀指數,則是回到疫情前的水準,更有將近8成的民眾還是預期,今年GDP保1沒問題,顯示隨著台灣邁向防疫新生活,民眾消費行為可望持續復甦,不過外在環境不確定性仍高,還是要謹慎以對。(記者林威欣、吳國豪/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