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何時落幕?劉揚偉:估6月底7月初紓緩
字級:
A+
A-

資策會1號舉行線上研討會,邀請產業界大老談疫情對資訊產業以及經濟影響。其中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就在會議上表示,預期疫情在6月底、7月初會紓緩,但還要觀察各國解封後消費端的復甦狀況。此外劉揚偉也坦言,美中關係將會改變製造業生態,從過去「世界工廠」模式轉為「區域製造」,因此鴻海開始推動轉型升級,發展「3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我想因為這次的疫情是前所未有的,至於說這個影響有多大,我覺得這個影響,是非常非常深遠的。」

世界公衛議題,讓全球科技產業鏈面臨前所未有的衝擊,連鴻海董事長劉揚偉,1號參加資策會線上論壇時,都坦言全球製造業生態,將會被大大翻轉。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過去這種全球化,然後集中在少數國家的,這種類似世界工廠的這個現象已經不會再存在了,未來區域化的生產,是我們看到比較可能的。」

全世界從美中G2,世界工廠一球兩制的局面,逐步轉型成「區域製造」,而因應這種改變,鴻海也準備開始進行集團轉型升級,劉揚偉提到,今年中就會成立鴻海研究院,做為集團的大腦,同時發展3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鴻海集團在選擇了3

畫出集團未來藍圖,只是現在受到公衛危機衝擊,影響終端產品銷售,產業想回溫,還得先看消費者信心什麼時候回穩。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我們的判斷是,依照我們現在可以看得到的情況,有可能在6月底、7月初(疫情)會紓緩,但是紓緩的程度,跟鎖國之後開放的程度,會決定這個開放,是不是能夠順利的推展下去。」

去年鴻海股東會後,劉揚偉接任董事長到今年六月,上任就滿一周年,加上美國威斯康辛州製造園區也將試產,這些新概念、新想法,都會成為集團未來重要的發展關鍵。(記者柯幸宜、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