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扶植加裝置量增 太陽能廠營運看旺
字級:
A+
A-

台灣太陽能產業過去幾年在全球競爭下,營運表現普遍處於長期低檔水準,不過隨著政府大力推動,以及設立2025年總設置量20GW的目標,太陽能營運商微電能源就看好產業趨勢,及未來四年太陽能產業的發展潛力,包括聯合再生、元晶安集等模組大廠也認為,今明兩年將會是國內大型案場的起飛期,可望為業績帶來挹注。

大片大片的藍色太陽能板,被種滿在面積相當於幾十座棒球場的土地上,台灣太陽能裝置量正逐年高升,成為綠能發展主力之一,而在市場因疫情充滿不確定性的時刻,太陽能產業顯得相對穩健,也讓太陽能營運商微電能源看好全年至未來的營運表現。

微電能源董事長王愍迪表示:「其實以前整個業界比較取向於一種硬資產的投資的角度,那未來四年的話我們比較想把它導向的是一個軟資產,以今年來說的話老實說整個做完,我們的營收預期大概是40到42億,以明年整個專案結束的話,我們預計的營收
大概是220億左右。」

微電能源董事長王愍迪表示,太陽能技術的硬功夫結合金融技術的軟實力,是未來太陽能產業與投資人和金融機構能共同成長的趨勢,而近年來政府大力扶植台灣太陽能產業發展,藉由設立2025年總設置量20GW的目標,預計將帶來超過千億的投資,為太陽能產業創造高度發展的機會與成長空間。

微電能源董事長王愍迪表示:「以現在來說的話,其實我覺得太陽能業界當然是處於一個非常好的情況,因為蔡英文政府的第一個任期結束,第二個任期才剛剛展開,那未來四年的話,其實這整個太陽能產業有很大一個發展的潛力。」

太陽能模組自去年首季開始價格直直落,累計跌幅超過1成,不過業者研判,隨著政府大力推動,今明兩年將會是國內大型案場的起飛期,包括彰濱崙尾東區360MW、台糖500MW、屏東太陽能專區800MW等電站陸續併網,預料太陽能模組不至於再降價,讓聯合再生、元晶安集 和茂迪等太陽能大廠看好未來營運和產業趨勢,也讓台灣成為國際綠能指標。(記者曹再蔆、蘇韋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