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太樂觀?IMF:明年經濟也難全面復甦
字級:
A+
A-

公衛事件衝擊景氣,國際貨幣基金IMF最新預期,全球復甦,將比原先預期得更長。國際機構IHSMarkit的經濟學家有最新說法,認為經濟復甦模式,不是「V型」、「U型」,
而是「開根號型」復甦。中經院分析,「開根號」復甦代表緩慢地回到成長軌道,確實可能是這樣子的方式。

公衛事件衝擊全球經濟,儘管各國陸續解封,依舊拖累成長動能,國際貨幣組織主席喬治艾娃18號最新表示,全球經濟復甦將比原先預期的2-3年來得更長。國際機構IHS Markit也有最新說法,認為經濟復甦模式不是「V型」、「U型」,是「開根號型」復甦。

中經院經濟展望中心主任彭素玲:「就是它的經濟活動,不是一下子就回到原來疫情前的一個情況,它其實應該分階段的慢慢的回到原來的軌道,可能呈現Nike的或者是開根號的這種勾字型的情況。」

中經院經濟展望中心主任彭素玲點出,開根號復甦指得是緩慢地回到成長軌道,IHS Markit 同樣進一步預估完全恢復經濟動能,恐怕得耗費至少三年。反倒是台灣研究機構對台灣景氣維持相對樂觀,台經院認為「外很冷、內微溫」,研判第二季可能是這波景氣的谷底。

中經院經濟展望中心主任彭素玲:「大概第二季,雖然說台灣還是可能經濟沒有那麼明顯的復甦拉,可是預期隨著這個疫情獲得控制,慢慢的經濟活動回復之後,其實下半年的成長應該可以比原來預期的更好一點。」

主計總處先前預估,紓困措施出爐後全年成長可保1.8% ,但學術圈也普遍認為, 如果全球需求下滑如何維持內需溫度,也將成為520過後,蔡政府第二任期的重大考驗。(記者劉馥慈、林家弘/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