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運算夯!Q1全球支出310億美元創新高
字級:
A+
A-

異地辦公和遠距教學的趨勢之下,今年第一季全球雲端運算市場總支出高達310億美元,大約9360億台幣,這個數字不僅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年增率也有34.5%。全球四大雲端服務商包括亞馬遜、微軟、谷歌和阿里巴巴就佔了總額的62%,因此替台系的代工廠廣達鴻海英業達緯穎在伺服器耶務方面挹注新的動能。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我們三年做了超級電腦,真的非常高興,但是有一點很不捨,三年來部長帶領我們一路走上去,非常辛苦但是非常有成就。」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在AI計畫研究成果發表會上坦言,打造超級電腦相當有成就,因為這些運算資源與軟體服務,未來都是台灣投入,雲端發展重要的基礎,回到現在的雲端運算需求,因為近期異地辦公和遠距教學的關係,需求在今年第一季異軍突起,根據市場研調機構Canalys,統計數據指出,全球雲端基礎架構總支出,高達310億美金,大約是台幣9360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中美貿易摩擦發生以後,對我們影響最大,體驗到說供應鏈,哪裡最有經濟效益就在哪裡投資,所以說消費和產品的話,都在低價的地方做,但是像雲端AI,美國的(需求)就在美國做,中國的就在中國做。」

林百里點出現況,這剛好符合各家雲端運算大廠,下一步的投資計畫,亞馬遜近期在義大利建置新據點,並在非洲成立第一座資料數據中心,谷歌則在美西建置新據點,阿里巴巴計畫在三年內,砸下280億美元建置雲端基礎設施,似乎都已經開始預見,未來需求快速增加。

雲端運算大廠擴建投資,替台灣代工廠帶來更多契機,包括英業達緯穎廣達鴻海,接下來在伺服器業務,都有望延續今年宅經濟持續升溫,不過廣達雲端事業,和日本樂天的合作案,因為疫情的關係而延後,想要看見營運貢獻,可能得要等到明年才能夠更加明確。(記者林思妤、萬俊樑/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