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服飾扛不住! ESPRIT亞洲56門市全關
字級:
A+
A-

又有服飾品牌要撤台了!曾經由林青霞代言的服飾品牌ESPRIT宣布將全面撤出亞洲市場。預計6月底就會關閉台灣、新加坡和香港等亞洲地區共56間分店。此外,也有連鎖餐飲業者,不堪疫情的衝擊,再傳停業。

非凡新聞記者 蔡佳芸:「擁有全台許多家門市的港商服飾品牌,在各大百貨都能看見據點,不過最新卻傳出,將在6月底熄燈,不只台灣,包括香港、澳門、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共56家分店,全面結束營業。」

香港總公司發出公告,決定關閉中國以外,亞洲區所有零售店舖,未來將專注於歐洲市場發展。ESPRIT去年業績報告才顯示,在亞洲區共有149間,除去中國的82間,其他亞洲國家共多達67間店
。但卻在這一年多的時間,卻陸續關閉11間店,僅剩56間,如今又再大動作宣布全面熄燈。

民眾:「很多店都關了,像香港那服飾也在台灣也撤櫃了。也有韓國品牌也撤出了,對阿很多牌子都已經沒有在台灣了。他們可能推出的策略,對於可能在亞洲推行的,不像在全球那麼成功吧,所以才會考慮要退出亞洲市場。」

翻開記錄,ESPRIT品牌原本在1968年創立於美國,後來80年代由林青霞老公代理引進亞洲 ,曾經風光一時,可說是當年的超級潮牌。不過分析師就指出,近年來消費型態驟變,快時尚品牌ZARA、H&M和UNIQLO等,強勢崛起!傳統品牌服飾面臨夾攻,本就苦撐經營,如今再遭逢疫情雪上加霜,也只能黯然撤出亞洲市場。

市場分析師 黃舒衛:「這10年來最主要是歐美的快時尚,快速崛起,尤其是在一線店面上面,不管是翻新或是客人經營上面更靈活,再加上線上市場的競爭越來越激烈。電商侵蝕到實體店面,所以我們看到像這些比較舊的服飾品牌,受到的挑戰很大,那不只是服飾品牌,像一些知名連鎖的餐飲業,退出市場的情形在最近因為疫情的發生,這樣的現象也越來越多。」

不光服飾品牌,就連餐飲業同樣深陷危機,經營20年的麻布茶房
就在官網上感性道別,宣布5月1號起停止營業。另外,深受饕客好評的麻膳堂,近期也悄悄關閉北車、板橋2間分店。

各大知名連鎖服飾業、餐飲業,面臨這波疫情,如臨大敵!有的苦撐經營 ,有的則選擇先行退場,等待時機再捲土重來。(記者蔡佳芸、吳國豪/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