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7例!皆英美境外移入 累計確診329人
再添7例!皆英美境外移入 累計確診329人
字級:
A+
A-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天宣布,台灣新增7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總人數來到329例。而就在全台積極防疫的同時,卻不斷傳出有居家檢疫者違規事件。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增加規定,只要違規一次,立刻強制送到集中檢疫所,並且不能領取防疫隔離補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宣布有7個,7個境外移入的案例,主要是美國,美國6位、英國1位,那沒有本土的案例。」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威脅全球,台灣確診人數來到329人,1號新增7例境外移入,年齡介於20-70多歲,入境日在3/19-3/30之間,發病日則介於2/29-3/27,活動地包含美國與英國。其中案324、案325、案329,都有出現嗅覺或是味覺喪失狀況。

隨著疫情嚴峻,不過卻還是有居家檢疫者未落實的違規事件頻傳,對此指揮中心也加強規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只要是違規一次,我們就送去集中檢疫,不管是居家檢疫 或是居家隔離,我們就直接送到集中安置,當然他就不能領防疫補償,而且會加增其必要費用,住宿費、飲食費等等,當然罰款還是維持4萬到100萬。」

新措施決定「零容忍」,而因應國內居家檢疫與隔離人數遽增,觀光局也將從4/1號到6/30,獎勵「安心防疫旅宿」業者,每日每房新台幣1,000元,目前各縣市防疫旅館房間數已經超過5000房,觀光局也表示,呼籲旅宿業者加入行列,希望能突破萬房。而隨著指揮中心公佈第一版社交距離,可以看到在記者會上,官員們也以身作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室內1.5公尺之內,室外1公尺為原則,比這個還近的話,我們就需要戴口罩,原則上還是盡量維持這樣距離,就好像我們今天上面,我們大概離的比1.5公尺 還要遠一點吧!」

目前仍以柔性勸說為原則,民眾避免出席展覽會、
體育競賽、演唱會等近距離社交活動,至於第二階段強制處分,目前規劃,除了醫療、執行公務、維生等必要性活動,其餘非必要性活動,特別是娛樂活動,均在禁止行列裡面。至於什麼時候上路,陳時中則表示,台灣目前仍在第一階段,時候到了便會再向大眾報告。(記者貝庭、連詩修/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