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穩坐代工寶座 拿下惠普大單
字級:
A+
A-

筆電產業下半年的大事,就是代工訂單通通落成,廣達依舊是代工寶座龍頭穩達五成訂單,而鴻海只有拿下兩成,儘管全球不景氣,惠普依舊上調第三季的營利率,也替筆電注入樂觀訊息,不過研究機構認為,儘管有win8加上Ultrabook助陣,價格仍是影響銷量跟滲透率的主因!

誰能搶下筆電龍頭惠普,最多的訂單,穩坐代工一哥寶座,2013年訂單分配揭曉,廣達吃下超過5成、1800萬台訂單落袋,成為最大贏家,而林百里昔日的好兄弟,鴻海郭董,則從去年2成到今年幾乎徹底淡出。

每每公開場合,林百里三句不離雲端,但其實雲端還沒成熟前,代工本業說甚麼也要固緊緊,面對聯想二哥緊接在後,惠普和代工夥伴保持良好關係,<>,【2013年惠普開出,筆電出貨量4000萬台,跟2012年相比,等於是成長一成,甚至還上調第三季的EPS預估值,再再釋出樂觀訊息】,<>,【而廣達這回,除了原有的,蘋果筆電大客戶之外,還吃下惠普最多訂單,而代工二哥仁寶,也不甘示弱,除了原先的宏碁,還拿下最多DELL訂單,甚至還跟聯想結盟】,(6979 新聞無字幕存檔帶 01.44.28,許勝雄筆電產業對於NB廠商我想沒有救不救的問題因為台灣的筆電已經佔全世界百分之九十幾的市佔所以我想每一個廠商它會去調整),手握戴爾聯想訂單的,仁寶董事長許勝雄,同樣對筆電後勢,保持審慎樂觀,直說台灣的筆電產業,絕對不會步入宏達電後塵,有完整的生態體系,但對於筆電產業,積極押寶win8加Ultrabook,誓言對抗蘋果大軍,研究機構卻認為,得要先克服價格這關。

儘管全世界的九成筆電,通通出自台灣之手,但占獲利最高比例的,依舊是傳統的便宜機種,能得到的也只有低毛利,品牌廠跟代工廠,想從高價的Ultrabook,擺脫低價血汗態勢,直攻蘋果大軍,恐怕都得要再多傷腦筋!。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