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AR應用?蘋果"全景光場攝影"專利曝光
字級:
A+
A-

今年因公衛事件刺激了各種AR、VR應用與裝置的蓬勃發展。而耕耘AR領域多年的蘋果,最新一份關於全景光場攝影系統的專利申請也在近日曝光,外傳這項技術可用於未來的新iPhone、iPad和頭戴顯示器。研調機構也預估,今年全球AR、VR的總支出金額將達到188億美元,顯見AR、VR將是未來最大核心科技之一。

拿起iPhone一掃,在AR虛實整合下,隨意調整虛擬家具想要擺設的位置,蘋果耕耘AR領域多年不斷申請相關專利,日前美國專利商標局又公佈了一份蘋果關於全景光場攝影系統的專利申請,而此技術可用於未來的iPhone、iPad和頭戴顯示器 ,這也讓果迷更加期待AR產品究竟何時問世。

外國科技部落客表示,「蘋果在2019年底為員工舉辦了一場演講,員工們告訴庫克一副AR眼鏡將會是未來,以及一個最終將會代替iPhone的產品,越來越多公司專注於AR,而AR是智慧手機的演化。」

蘋果此項新專利與過往全景360度不同,使用者可以擁有6個自由探索的場景,並且不用轉動頭部就能在全景光場攝影環境中移動自如,而市場傳出蘋果計劃在2022年發布支援AR與VR功能的頭盔,並在2023年推出延遲已久的AR眼鏡,屆時蘋果是否會將全新專利導入相關產品,還值得外界關注,而除了蘋果其他像是Google、微軟等科技大廠也早已佈局AR多年,顯見AR擴增實境將是未來最大核心科技之一。

光電協進會產業分析師林政賢表示,「今年因為公衛事件帶來的警訊,那刺激了各種AR、VR的應用與裝置的蓬勃發展,那由於線上教學醫療等應用的推波助瀾下,使得AR、VR市場不斷的擴張。」

外國研調機構預估,2020年全球AR、VR的總支出金額將達到188億美元,而全球AR、VR的產值包括硬體、軟體和應用,也將從2017年的8億美元成長到2025年的65億美元,未來5G網路的普及以及AI人工智慧發展,將推動特別是在教育和醫療領域等傳統互動模式的改變,AR、VR市場穩定上升,產業生態發展也更加成熟。(記者曹再蔆、蘇韋銘/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