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科技展新突破!義大醫秀全國首例技術
字級:
A+
A-

今年在【醫療科技展】上,有所多醫療院所與創新團隊,紛紛秀出了最新醫療技術!像是【義大醫院】就發表了全國首例,針對【膝軟骨細胞治療】的技術,有望造福不少【膝關節病變患者】。另外,【中國附醫】也發表多項【免疫細胞治療】的臨床數據,展現醫療實力。

2020台灣醫療科技展迎來第三天,這場年度最大醫學盛事,吸引各大醫療院所,卯足全力秀出亮眼成果。而過去,膝關節病變的患者,終於找到新解方!有醫院就發表了振奮人心的醫療新技術。

醫院院長 杜元坤:「對很多關節炎、外傷、軟骨缺損的病人,是非常有用的,到現在做了17個病人,種進去的軟骨,就是移質進去的軟骨全部再生。」

移植手術一直是全球聚焦的議題,繼衛福部2018年正式通過細胞治療特管辦法,有醫院這回就聯手細胞製備公司,將日本技術引進台灣,推動"自體膝軟骨細胞層片移植",治療方式是先抽取自體軟骨層片,經過 3-4 周培養後,放回膝蓋受損部位,軟骨組織就可望自行再生。

細胞製備公司總經理 唐洪德:「就這樣它形成了一個非常好的修復環境,它可以讓我們身體本身骨頭裡面的這些,骨頭幹細胞成長因子自己跑出來,修復你自己的軟骨缺損的部位。」

業者指出,在台灣每年有超過300萬人口,患有關節退化問題,其中5萬人需要人工膝關節手術,市場規模上看百億元,而台灣也是繼日本,亞洲第二個擁有該技術的國家,目前已獲得衛福部核准,真正落實在臨床治療上,可望造福更多膝關節受損者。

受治患者 謝峽浪:「韌帶跟軟骨受傷,(手術)剛好滿2個月,那其實1個月的時候,我就已經到處在走了。」

除了義大醫院攜手三顧,技轉日本細胞層片技術,落實在台灣膝軟骨細胞治療上;還有三軍總醫院與訊聯治癒慢性傷口自體幹細胞治療技術 ,也再傳捷報 ,成功幫助糖尿病患者治癒傷口;另外,中國附醫也積極發展免疫細胞治療,近期更發表多項臨床數據,為癌症患者盼來曙光。

國內的細胞治療與再生醫學技術,不斷精進、突破,也大力展現出台灣的醫療實力。(記者 蔡佳芸 尤彩礽/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