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領漲!台股站穩萬四法人上修至"萬六"
字級:
A+
A-

台積電帶動下,台股指數正式站上萬四大關。觀察外資本周前十大買超個股,清一色是不到50元的銅板股,主要鎖定面板、記憶體、金融股等族群。也讓面板雙虎,友達群創,成為本周強勢股。在基本面及資金面支撐下,內資法人圈普遍上修台股高點目標,來到萬五、甚至萬六。但也提醒,台股比預期強,短線可能會有漲多壓力。

護國神山台積電聯電領軍台股攻上萬四大關,台積電以503元創下收盤新高後,外資圈持續看好台積電後市,喊進目標價超過「六」字頭的外資也再添一家。

不過,觀察外資動向,本周前十大買超個股,清一色是不到50元的銅板股,包括友達群創彩晶都買超超過10萬張。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相對比較二、.三線的半導體族群或是面板族群,因為一方面低價的關係,加上現階段至少從第三季看到明年第一季的基本面的轉機,都有讓不管外資法人也好或本土法人,有一些布局的可能。」

外資主要鎖定面板、記憶體、網通及金融股等族群, 也讓面板雙虎友達群創成為本周強勢股。

指數來到 萬四新時代後,內資法人圈最新看法也陸續出爐,普遍認為短線可能有漲多壓力,但台股高點也紛紛上修到萬五、甚至萬六。

凱基投顧董事長朱晏民樂觀預估2021年,企業獲利成長二成以上,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以及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看好,資金充沛,可能輪動到跌深以及營運轉佳的傳產股。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先看明年,如果看上半年的高點應該可以看到15000點,充沛的市場資金,有更多的標的去輪動,包括台灣這邊的塑化上游,還有非電子傳產的部分都有不錯的表現,航空、觀光、旅遊、飯店、餐飲。」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也點出,短線可能在14300點附近震盪,但漲多賣壓也可能出籠,因此緩步墊高過程難免震盪,提醒投資人逢低承接布局,不要追高。(記者 葉俞璘、奚詩超/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