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漁業展登場!業者秀創新技術拓商機
字級:
A+
A-

邁入第6屆的「臺灣國際漁業展」,今(3)日起一連3天在南港1館展出,今年雖遇上疫情延至12月開展,但現場仍秀出了最新穎的漁撈工具技術、養殖和水產加工設備等漁業亮點,而台灣遠洋漁業,光是一年產值就高達430億元,業者也期望透過這次的展覽,進行創新技術發表,並持續接軌全球商機。

編織機高速旋轉,將原料大力馬交纏,每分鐘可生產出一公尺長,極細又耐磨耐重的釣魚線,漁業效率大幅提升,隨著捕撈、航運和保存技術的進步,漁業科技發展成為趨勢,第六屆「臺灣國際漁業展」,一連三天盛大展出,要力拓後疫產業商機。

嘉藤電氣業務經理曾建榮:「台灣目前在世界上漁業占有率其實也蠻高的,那像以前比較傳統式的捕撈方式,但它最需要應用一些更高科技的商品,所以其實我們產品也是逐漸的,朝一些導入更科技方面的一些設計。」

今年「臺灣國際漁業展」,包括漁撈工具及技術區,養殖區,水產及加工品區等,打造漁產業全方位採購平台,同時分享養殖飼料,科技養殖,養殖水管理等,協助業者了解產業最新動態,讓民眾認識台灣漁業,台灣遠洋漁船作業海域遍及世界三大洋,平均年產量70萬至80萬公噸,總作業船數1150艘,年產值高達430億元,而為了因應全球氣候變遷,並逐年降低人力成本,未來漁業也將朝低汙染,能源永續的目標邁進。

金洲海洋科技業務經理陳華懋:「漁網一年全球賣出去,一個月最少都是1000噸以上,所以環保這個問題,也是我們現在要去思考的,那假如說我們今天去推動廢漁網回收的話,或許它是一個小小的開始,但是對於整個海洋的保護,是一個永續資源的概念。」

台灣遠洋漁業成績亮眼,技術世界有目共睹,未來讓產業永續發展,並由跨領域的自動化機械,人工智能監控,IoT等等,導入海洋魚產業,讓智慧與漁業捕撈技術融合,成為創新轉型契機。(記者曹再蔆、萬俊樑/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