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中首度站上14000賣壓現!跌12點收13977
字級:
A+
A-

台股頻創新高,也讓台股基金績效跟著水漲船高,不只148檔台股基金中,共有67檔基金淨值創下新高記錄,同時也讓近20萬名受益人因此都賺到錢。基金達人點出在產業趨勢支撐下,科技類的基金績效表現尤其亮眼,建議空手的投資人,可以採取短線波段操作。

非凡新聞記者 劉馥慈:「台股突破萬四關卡,再創歷史新高,連帶也讓台股基金績效跟著水漲船高,不只近五成台股基金淨值創新高,更讓近20萬名受益人都賺錢。」

不只台股漲勢驚人,台股基金績效同樣也紅通通,統計2020年來
已經上漲大約17%,創新高次數也高達16次,基金達人羅際夫點出,科技類的基金表現尤其亮眼。

基金達人羅際夫:「因為科技業的產業的前景,目前的能見度是比較高的,而且我們看到很多台灣的廠商到春節期間都還要加班,那可見需求是很強勁的,那如果這個趨勢不變的話,我相信科技產業相關的股票,應該可以維持一段時間的榮景,所以我覺得現階段投資科技類基金的話,相對來講是應該比較有機會的。」

進一步觀察67檔淨值創新高基金中,近一周表現全數打敗大盤,
今年以來有基金報酬率超過40%,外資投信的台灣科技基金報酬率高達40.51%,本土投信 創新科技基金也有38.16%的好表現,年報酬率超過20%的也不少,基金達人也建議如果是空手的投資人,還可以採取波段操作。

基金達人羅際夫:「如果以空手的人來講,我覺得你可以去做波段操作科技類基金,但是因為現在畢竟台股已經到高點了,所以原則就是逢黑再進場,如果你是手上已經持有相關的科技基金,或者是相關的台股基金的話,我倒是覺得可以再觀察一段時間,不必急於出場,那如果是定期定額投資人的話,你就繼續放著除非出現一些訊號,你才來做調整。」

主動式操作的台股基金規模也同步成長,最高來到2759億元,創下七年半以來新高,達人也認為基金投資人不必急於出場,持續累積獲利。(記者劉馥慈、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