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9招打炒房!龔明鑫:別懷疑政府決心
字級:
A+
A-

為了平抑房價,行政院宣示打炒房決心,大動作找來央行、金管會、財政部等跨部會聯手出擊,提出4大目標與9大因應對策,包括加強稽查預售屋與紅單交易所得、「實價登錄2.0」修法等。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也喊話,「政府對房市炒作一定極力遏止」。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千萬不要懷疑政府的決心,對於房地產炒作,我們一定會極力遏止。」

政府再次宣示打炒房決心,為了穩定房價,提出打炒房四大目標包括,防炒作房市、防逃漏稅、防止房市資金泛濫、落實居住正義,打造優質居住環境。

行政院秘書長 李孟諺「蔡總統也非常注意居住正義公平,也推動社會住宅,院長也特別提到,房屋不應該當商品在炒作,應該是居住的設施。」

平抑房價,行政院ㄧ出手就大動作找來央行、金管會、財政部、內政部等,跨部會聯手出擊,由國發會綜整提出 9大因應對策以及14項具體作法,包括建立不動產市場診斷指標、強化預售屋稽查、加速實價登錄修法以及加強查核不動產交易所得等。

行政院秘書長 李孟諺「會盡速的推動實價登錄2.0的立法,將預售屋無論自售、委託代售全面納管,做到銷售前的備查,交易後的依法申報,以及房價揭露落實到門牌等。」

針對實價登錄2.0 修法,未來將預售屋全面納管,針對價格申報不實加重罰則。

不只修法,金管會也宣布將挑選十家銀行,進行房貸專案金檢。央行也可能採行選擇性信用管制,至於是否調高「囤房稅」天花板稅率3.6%,蘇建榮表示兩年內提出正式方案。

財政部長 蘇建榮「非自住的部分,我們在適當時間也會提出檢討,不管稅基或稅率都會看,希望兩年內能夠有比較正式的方案提出來。」

抑制炒房,政府大揮金融及稅制雙刃,現階段採較溫和力道,未來不排除力道較強手段,也再次宣示打炒房決心。(記者 葉俞璘、喬大龍/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