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人數月增9千人 8月失業率降至3.99%
字級:
A+
A-

主計總處22號公布8月失業率3.99%,是連續第3個月下滑!適逢畢業季,失業率卻不升反降,也是近10年來首見,主要就是因為就業市場持續回溫。而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企業對第4季景氣樂觀程度,也緩步上揚,並連續兩季出現反彈走勢。

民眾:「我覺得目前景氣算可以。」
民眾:「相對於二三月比較動盪的時候,是稍微有點回來。」
民眾:「做網拍然後,反而疫情期間收入是有增加的。」

景氣回溫,不只民眾有感,主計總處最新公布,8月失業人數47萬8千人,月減1000人,失業率也從7月的4%,下降0.01個百分點,來到3.99%,適逢畢業季,失業率卻不升反降,是近十年來首見的情況,也顯示就業市場持續回溫。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相較於前一季有回溫的情況,大概恢復超過八成的企業,有徵才的情況,看好持續到年底,還有耶誕、跨年的一個消費商機,應該帶動內需型的廠商,持續有這個擴編,當然相較之下,在外銷導向的一些科技製造業這邊,應該還是會受惠一些急單,跟轉單效應」

根據求職網站調查,企業樂觀程度緩步上揚,即使還是有超過半數企業持平看待,但樂觀比升高到23.3%,資方的淨樂觀比例連續兩季反彈 ,來到1.7%,不過反觀勞方,卻是謹慎面對,只有12.2%對第四季景氣樂觀看待。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上班族勞工朋友這邊,確實還是比較悲觀,當然只呈現一個,連續兩季收斂縮小的情況,進入第四季可能只能靠一些,連假商機的一個消費來這個補充,也就是說可能業者這邊的徵才,有些其實可能就找所謂的兼職人員,來應付些周年慶或是連假,比較多的消費人潮。」

人力銀行調查也顯示,資方第四季平均提供的月薪,落在38574元,比畢業季調查時還高,勞動市場漸漸 回溫,也顯示 「連假消費」,將是持續維持內需溫度的關鍵。(記者黃友柔、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前進關鍵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