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爽一"夏"!百貨搶消暑財 創意冰品戰開打
字級:
A+
A-

防疫逐步解禁,百貨餐廳也做好夏日冰品備戰,知名冰品店選用台南紅肉火龍果配上可爾必思,還有屏東檸檬調味,打造出有酸甜滋味,又藍藍紫紫的夢幻色系雪花冰;另一家百貨餐廳推出敲敲三色冰,超大型圓球,裏頭用料很台式,包入鳳梨、蜜餞、木瓜籤,外頭在淋上藍柑橘、百香果、草莓等紅黃藍配色果汁,製作出一顆彩虹冰球,要享用前還要先敲碎,用創意冰品製造話題,希望能吸引百貨人潮回流!

台灣疫情趨緩讓指揮中心推「防疫新生活運動」,百貨、商場人潮有感回溫,而為迎接夏天,已經開始暖身冰品大戰!

雪花冰片片落下,交疊成藍紫色漸層,原來是冰磚大有學問,內層紫色,是來自台南紅肉火龍果,外層藍色是可爾必思,還有選用屏東的檸檬調味,藍藍紫紫的冰品色調,你可能覺得眼熟,就是皮克斯動畫裡,經典角色毛怪,不只色彩超吸睛,上頭還有靈魂。

店家除了讓台灣水果,在整個冰品呈現之外,也希望讓個人
在觸覺跟味覺有一些不同感受,因此在冰品上加了跳跳糖,客人吃了之後,會覺得舌頭上有些微動,鮮奶油部分,主要是因為酸甜滋味加上鮮奶油綜合味蕾,吃起冰來不會覺得那麼膩。

鮮奶油

冰品店行銷業務經理 黃偉德:「整個人流,跟3.4月比起來增加非常多,以前我們比較著重在觀光客推廣,從疫情開始之後,其實我們針對本地客部分,也有推出一些茶飲部分,把水果放入茶飲,本地客人接受度更高。」

觀光客不來,就要懂得抓住台灣人的味,轉戰另一家百貨餐廳,冰品選料更特別,用很台式的鳳梨、蜜餞,還有自己蜜製的木瓜籤,"包"進冰裡造型成一顆"球狀",再淋上藍柑橘、百香果及草莓醬,紅、黃、藍漸層成一顆彩虹冰球。

但是要怎麼來吃它呢?拿著鐵鎚用力敲、使命敲,把冰球敲碎,才能大快朵頤,再淋上濃密煉乳直接桌上吃,色彩繽紛更像一幅,和朋友一起創作的藝術畫,百貨餐廳用冰品造型、風味創造話題,近期更夯的是連手搖飲店,都加入戰局!

冰櫃裡冰品百百款,不過看到"楊枝甘露"就超吸眼球,原本是一道,來自香港的經典甜品,近期卻吹起復刻旋風,將楊枝甘露,做成手搖飲甚至雪糕,使用芒果、紅葡萄柚,和椰漿製成,吃得到芒果果肉,過去甜品中使用的西米露,在雪糕裡改用QQ蒟蒻增加口感,香甜微酸,創意重現,令人懷念的港式風味。

民眾:「好像真正可以咬到一些果粒,就真的很像在吃楊枝甘露,只是變成冰棒,而且夏天吃我覺得還滿清爽的。」

楊枝甘露雪糕爆紅,上架一周全台破近10萬支銷量,不過這波疫情,不少商家確實都走得辛苦,根據統計批發、零售到餐飲三大產業,四月營收就蒸發983億元,其中百貨業也年減22.1%。

百貨過去靠「吃」吸引人流,如今等疫情退燒後,也要靠吃的商機,把人找回來!(記者陳韻羽、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