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挺台積電 連兩日鉅額溢價買逾400張
外資挺台積電 連兩日鉅額溢價買逾400張
字級:
A+
A-

看好台積電半導體先進製程的領先布局,不但外資搶買,連續兩個交易日鉅額買進,更有外資將目標價調升到590元新天價,但專家分析,除了台積電強勢上攻,二線大型權值股也要同步跟進穩盤,指數才有可能往一萬三千點邁進。

非凡新聞記者周恬吏:「台積電擴產消息一出,激勵股價再往上衝高,外資圈甚至出現,目標價590元的天價,外資看好台積電氣勢如虹,有望帶動加權指數,往萬三關卡逼近。」

外資圈看好台積電,半導體先進製程的領先布局,里昂將台積電目標價,拉高到530元,美系外資則從原本的421元,提升至536元,真理資本也跟進,喊出逼近6字頭的天價,台積電如日中天,吸引外資買盤不斷進駐,25號先出現以438.9、438.89元,買入台積電120張和130張,總額1.09億元,高於當天盤中最高436元,26號又有外資以449.15元,買入200張,共8千983萬元,同樣高於442元收盤價,溢價1.5%,連續兩個交易日,都有法人鉅額交易,溢價搶權王,還是證交所統計以來頭一遭。

永豐期貨副總廖祿民:「不影響盤中的這個價格,它願意用比較鉅額的一個部份,去溢價去做買進,華為的訂單,本來是九月中就不再出了,可是有包含NVIDIA,就是超微的訂單的這個填補,甚至是以後有機會幫intel代工,所以我想台積電的部份,應該也是近期盤面,台股能夠再往上挑戰的主要關鍵。」

台股開盤後震盪劇烈,早盤一度大漲近百點,衝上1萬2960 點,在面板雙虎群創友達帶動下,往1萬3000點逼近,但在大力光、鴻海聯發科等大型權值股,通通熄火的情況下,大盤漲點收斂,由紅翻黑,永豐期貨副總廖祿民也分析,雖然指數攻上萬三,僅一步之遙,但強調由台積電獨撐全場,盤面架構不夠穩健,二線大型權質股也要同步穩盤,才可能朝一萬三千點邁進。

永豐期貨副總廖祿民:「今天盤中比較明顯的一個震盪,就是說台積電的一個獨強,可是在電子的部份,包含像聯發科大立光,並沒有上來,甚至金融的休息,或是傳產一路的休息,上次是拉高並沒有站上一萬三,那這次如果還是漲台積電的話,我還是認為一萬三千點,就是一個挑戰。」

儘管盤面變數還在,但在台積電漲勢帶動下,IC設計廠昇佳、遊戲業者鈊象,近期股價雙雙衝破900元大關,加上今年成為千金股的矽力、祥碩信驊、譜瑞、旭準,台股史上難得的八千金,還是有機會醞釀出現。(記者周恬吏、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總司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