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IC全球短缺本田汽車宣布中國廠減產
車用電子供需吃緊,上游零組件缺貨,汽車大廠本田汽車減產再減產,目前車用電子熱絡狀況才剛開始,預期至少會到今年第二季末。記者 劉至柔 /攝影 陳柏誠。
▲車用電子供需吃緊,上游零組件缺貨,汽車大廠本田汽車減產再減產,目前車用電子熱絡狀況才剛開始,預期至少會到今年第二季末。記者 劉至柔 /攝影 陳柏誠。
字級:
A+
A-

車用電子供需吃緊,上游零組件缺貨,零組件廠加強備貨力道,汽車大廠本田汽車減產再減產,繼美日後又將在中國減產,影響層面恐怕會越來越大,分析師預期,目前車用電子熱絡狀況才剛開始,預期至少會到今年第二季末。

FNN主播:「Toyota在美國德州工廠的TUNDRA車款預計減產,本田汽車在日本三重縣鈴鹿製作所生產的Fit車款,也決定減產,Nissan在日本神奈川縣追濱工廠NOTE車款等等,都決定實施減產。」

全球汽車製造廠被迫減產的消息不斷,日本本田汽車繼日本、北美之後,也將於中國市場實施減產,影響層面持續擴大,而背後原因就是5G通訊、電腦和遊戲機等等需求量增加,導致車用晶片調度困難,供貨短缺,分析師也指出,疫情影響拉貨力道,也是汽車被迫減產的原因之一。

倫元投顧經理錢冠州:「(去年上半)需求端的拉貨減少,導致於說生產端的一個供貨去做減少,所以庫存量是往下遞減的,目前汽車市場應該是迎接到一個比較全面復甦的架構。」

去年下半年開始車市復甦,根據平面媒體報導,元創精密新進電動車廠天際電動車款的零組件開發訂單,麗清則指出部份產品訂單能見度,已較原先拉長,不過元創精密發出公告表示,不對單一客戶進行評論,供應鏈從上游零組件開始,像是被動元件,早就有大廠喊出缺貨。

倫元投顧經理錢冠州:「包含像日本的村田然後太陽誘電,他其實早在去年下半年就提出說,目前自己一個比較缺貨,我認為(市況熱絡)應該會延續到至少到第二季末。」

車用電子市況熱絡,中國豪威推出汽車專用特殊應用晶片和新款車用影像感測元件新品,法人預估,台廠同欣電晶圓重組的出貨會持續滿載,京元電的晶圓測試也可望進補,另外,英特爾子公司Mobileye也釋出自駕車關鍵元件布局新動向,將自行設計光達元件,市場預期,這項技術將會交給穩懋代工,穩懋就能因此擴大車用射頻元件版圖,不過,穩懋13號特別發布公告澄清,表示和英特爾以及子公司Mobileye兩家公司,都沒有進行相關的開發項目。自駕車逐漸成為主流趨勢之一,未來隨著市場發展,零組件的供需狀況,勢必也會更加吃緊。(記者劉至柔、陳柏誠/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