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銷售熱 傳蘋果追加200萬支訂單
字級:
A+
A-

蘋果全新iphone12系列,是近期論度最高話題之一,開賣短短幾天已經出現缺貨現象,有市場消息傳出,iPhone12將追加200萬支的訂單,而到今年9月,全球iPhone的活躍用戶已經突破10億大關。不過根據美國媒體報導,iPhone最大組裝廠鴻海因增加利潤手段爭議,與大客戶蘋果關係鬆動,對此,鴻海嚴正駁斥為無稽之談,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蘋果介紹影片:「全新的設計,重新建造的晶片以及5G,這是iPhone 12 Pro。」

沉穩大器方形外觀,搭載由台積電代工的A14 5G處理器,以及市場討論度極高的全新太平洋藍色,蘋果iPhone 12系列開賣後反應相當熱絡,更在中國引發排隊人潮,就有產業鏈人士透露,由於銷售超乎預期,蘋果將追加200萬支訂單,並看好明年的出貨量。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邱芳:「原本因為今年整個供應鏈明顯受到影響的狀態下,其實今年新機的備貨時辰是延後,而且整個備貨量也不如以往來的大,但是因為目前市場反應相當好,所以後續就有可能在整個出貨規模上,有進一步追加的動作。」

由於這一代iPhone 12基於多機型組合,支援5G、減薄減重等因素,分析師認為iPhone 12銷量有望超越預期,蘋果今年第四季供應鏈訂單在8000萬至8500萬支,2021年銷量則有望突破2.3億至2.4億支,雖然近年來因為智慧手機的高普及率,用戶群的成長速度已經放緩,但蘋果靠著行銷策略,每年仍吸引約2000萬至3000萬個新iPhone用戶,自第一支iPhone問世以來,全球iPhone手機活躍用戶已經突破10億的里程碑。

蘋果執行長 Tim Cook曾在2018年說:「iPhone手機取代了你的數位相機,兩樣不再需要分開來,它取代了其它所有產品,它取代了你的撥放器,所以嚴格說這個產品非常重要,我們看到消費者想要用最創新的產品。」

儘管蘋果iPhone仍是常年最受歡迎和最暢銷的智慧手機,但根據美國媒體The Information最新報導,iPhone最大組裝代工廠鴻海,與蘋果的合作關係似乎出現了鬆動現象,主要是因為蘋果持續成長並躍居全球最有價值公司,鴻海卻因利潤低而掙扎,甚至虛報雇用員工數,以及在產品測試時走捷徑等多種策略來提振獲利,不過對此鴻海28日也發出聲明反擊,強調是無稽之談,相關報導內容純屬臆測,將保留法律追訴權,而市場揣測或許是因為立訊等競爭對手開始瓜分訂單,內容真實性則有待確認,不過鴻海與蘋果之間的關係是否穩固如初,將持續受到外界高度關注。(記者曹再蔆、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