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奪高通5G晶片訂單! Q3獲利估年增58%
字級:
A+
A-

韓國手機大廠三星,由於手機出貨量大增,也讓三星最新公布的第三季初步財報,結果優於預期,營業利益可望達到12.3兆韓元,相當於3043.5億台幣,比去年同期大增58%。而三星的晶圓代工業務也有新進展,傳出由於台積電產能滿載,因此三星拿下高通驍龍750處理器訂單,傳出將用在年底推出的三星入門版5G手機。

窄邊框螢幕、漸層色彩機身,三星最新款Galaxy A42 5G入門機,傳出將採用高通驍龍750處理器,三星手機事業復甦,更帶動第三季的初步財報優於預期。

阿里郎主播:「根據三星公司預測,第3季的營業利潤將多於106億美元,獲利跟去年同期相比躍增58%,第3季營收預估為570億美元,將是歷來最高的季營收。」

三星第3季營業利益可望躍增58%,優於市場預期,營業利益可望達到12.3兆韓元,相當於3043.5億台幣,而第 3 季營收預估為 66 兆韓元,比去年同期增加 6%,優於市場預期。

好成績歸功於華為晶片訂單搶購的加持,以及智慧型手機銷售復甦,三星第 3 季智慧手機出貨量從上一季的5420萬支,躍升到約 8000 萬支,顯示手機需求下半年擺脫疫情衝擊開始反彈,三星也趁機佈局歐洲印度市場。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邱芳:「三星其實積極搶攻歐洲市場,希望透過去爭取歐洲市佔率的提升,來帶動整個出貨表現的一個提高,也趁此機會積極搶攻印度的市場,在六月之後可以看到他的市占率有明顯的一個走揚。」

除了手機銷售提升,手機裡面的晶片也是三星賺錢項目之一,繼9月贏得高通旗艦晶片訂單後,由於台積電產能滿載,因此三星再次搶下高通用於中低階智慧手機,5G晶片的驍龍750處理器,大陸的小米9月底推出的小米10 Lite將採用這款處理器,而三星預計將年底推出的Galaxy A42智慧手機也可能會採用,各大手機廠商都陸續推出平價款5G手機,希望提高出貨規模。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邱芳:「各大品牌都陸續推出相對比較平價的一個5G的機種,而透過相關晶片的一個規格的差異化來擴大整個能夠去接觸到的消費者族群。」

分析師表示,2020整體手機市場銷售比以往疲弱,5G手機上半年產品售價相對高,各家廠商都在摩拳擦掌,展開接下來的5G市場爭奪戰。(記者劉至柔、吳國豪/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