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派董事席次過半 俊光取全達經營權
字級:
A+
A-

陳文琦掌權的威盛集團子公司全達今(22)天召開股東臨時會,以大宇資董事長涂俊光為首的市場派,在7席董事中取得5席董事的過半席次,宣布全達正式變天。針對外界會前的猜測,涂俊光在會後透過手機回應表示,與董事長陳文琦沒有敵對情況,並非經營權之爭,更沒有外界謠傳,自己投資的公司要借全達殼上市的計畫。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和丈夫陳文琦,在兩岸三地科技業縱橫多年,面對挑戰總是充滿信心。

由陳文琦掌權威盛集團旗下的電子零組件通路商全達,卻在今年8月初宣布,由持股4.55%的大股東聯合威碼,以監察人身分召開臨股會。

突如其來的消息讓外界霧裡看花,只知道這次發動經營權之爭的正是知名遊戲商大宇資董事長俊光

安排工作人員擋住各家媒體,會場門口更是直接貼上禁止採訪公告,不只與會股東的臉看不到,就連俊光、俊榮兄弟,都在會議結束後快閃離開不受訪。

根據改選結果,市場派以股權優勢,在包含3席獨立董事的7席董監事中,拿下3席董事、2席獨董,順利取得過半席次,加上全達總經理兼發言人黎少倫,21號因個人因素辭職,象徵威盛集團退出經營,正式宣告全達變天。

俊光在會後澄清,沒有所謂的經營權之爭,與董事長陳文琦也沒有敵對情況,全達95%業務都在中國,受疫情加上美中貿易戰影響,營運衰退5成,連續2年業績下滑,公司為了尋求轉型,才會提前7個月進行董事改選,最晚會在10月6號前,會選出新任董事長,到時再和外界說明轉型方向,未來半導體通路業務,也會另外聘請專業經理人負責,俊光更強調沒有外界謠傳的要擺脫中資嫌疑,讓自己投資的公司,借殼上市的計畫。

為了打入第三方支付市場,全達在2015年找來遊戲股王大宇資訊,和新浪網創辦人姜豐年等等投資夥伴,策略性入股,沒想到不只合作關係提早結束,還直接接手。

未來全達的業務比重跟轉型方向會有哪些變化,持續吸引外界關注。(記者唐立臻、陳昱志/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聖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