償蘋果欠債! JDI以3.9億美元賣廠給夏普
字級:
A+
A-

日本夏普今(28)日宣布,斥資3.9億美元併購JDI旗下白山廠,預計將於今年9、10月完成。夏普會長戴正吳指出,此次交易案將有利於擴充產能,並開發下一代顯示器。而JDI則是為了償還積欠蘋果的債務,並轉往iPhoneOLED螢幕布局。此外,近期富士康鄭州園區傳出復工率超過九成,當地招工獎金也略下調5%,顯示人力招募逐步到位新手機正在全力生產。

搭載辨識度超高的三鏡頭模組及回歸經典方邊設,隨著新款iPhone 12系列即將問世,越來越多細節在網上曝光,據傳此次四款新機都將全面採用OLED螢幕,也讓蘋果LCD供應商日本顯示器JDI深受打擊,而JDI也在28日表示,已經同意以3.96億美元出售一座手機螢幕生產工廠給夏普,用於償還積欠蘋果的債務並轉往OLED螢幕布局。

台經院資深分析師曾俊洲分析:「JDI主要是蘋果LCD的面板供應商,那因為它的客戶其實高度集中在蘋果,但是因為隨著蘋果的策略轉變,蘋果逐漸把LCD的面板搭配它的手機剪掉然後改用OLED,所以這塊對JDI的影響其實是非常大的。」

JDI和夏普交易案預計將於今年9、10月完成,而夏普會長戴正吳指出,透過此次交易案將有利於夏普擴充產能,並開發下一代顯示器,而為了搶攻iPhone訂單,JDI則希望透過轉投資JOLED公司
未來能再度切入iPhone OLED螢幕市場,而今年iPhone螢幕三星仍以80%為主要供應商,其次為南韓LGD供應一部分OLED面板,至於在代工廠部分,今年也有中國立訊精密的加入,但分析師表示,鴻海目前仍是iPhone 12不可取代的主力代工廠商,而iPhone生產大本營的富士康鄭州園區也傳出新動態,產值已達人民幣2億元,25天內復工率也超過九成,近日當地招工獎金也略下調5%,顯示人力招募逐步到位新手機正在全力生產,不過市場關注美國如果禁用微信,大陸iPhone是否賣得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日前表示:「很多中國人表示,如果美國真的禁用了微信,那麼蘋果手機我們也可以不用用了,美國一些政客打著國家安全的幌子,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非美國企業。」

雖然中國外交部反嗆美國總統川普將抵制iPhone,天風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日前也表示,若禁止蘋果與微信有業務往來,恐怕導致蘋果iPhone的中國銷量可能下滑20%~30%,但分析師仍然看好,估計iPhone至少有三分之一全球用戶約有換機需求,及3.5億用戶潛在升級汰換,而隨著5G基礎建設到位,將是未來超級換機周期的一大驅動力。(記者曹再蔆、陳柏誠/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