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推3年大計 5策略拉升直接金融占比
字級:
A+
A-

台股大跌319點,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最新宣布啟動台灣資本市場藍圖的3年計畫,將包括,新創業者掛牌的創新板、債券的永續板、優化IPO及SPO條件,共五大面向,25個項目。黃天牧說,金管會不只關心每天股市漲跌,也希望資本市場長治久安。證期局進一步表示,將推動券商往投資銀行發展,也不排除出現網路券商。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各位媒體朋友大家好,先祝大家秋節愉快。」

祝福在場所有媒體佳節快樂,即使台股重挫超過三百點,為了因應資本市場發展,金管會宣布啟動「台灣資本藍圖」,計畫在未來三年內,能夠設置新創業者掛牌創新版、債券永續版、IPO及後續募資SPO等5大面向,25個項目,提升直接金融的比重。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我們可能會關心,每天股市的升降,可是金管會除了關心,每天股市的升降之外,更關心整個資本市場,未來三五年之內的發展,這是我們做為一個監理機關,在制度上我們覺得,我們有這個責任,替台灣資本市場建立一個,長治久安的制度。」

數位轉型及監理科技,也將是這一階段的首要方向,累計今年券商8月大賺337.3億元,年增20.9%,金管會與證期局,將推動券商發展,投資銀行業務,甚至不排除出現網路券商。

金管會證期局局長張振山:「整個科技時代的進步,我們也看到電子下單的比重,其實在成長,我想未來的趨勢有可能,如果電子下單比重成長,有可能用無實體的概念,來經營這個行業。」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我想這個藍圖,還需要一些時間做精進,不過至少展現金管會,對於提升台灣直接金融的動能,以及更精進我們資本市場各方面的架構,我們跟周邊單位,展現了我們的企圖心。」

黃天牧也說,目前訂出框架年底前,規劃出細節,25個子項目,每項目下有3個細節,也就是有75個項目,將在三年內實施,同時滾動檢討,而金管會近期緊盯的,還有壽險業,業界傳出金管會 「周周盯」淨值與資本適足率,要求各壽險公司,每周五要交出,當周自結淨值比與RBC比率,全力緊盯公司治理,要讓資本市場長治久安。(記者黃友柔、林家弘/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