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重挫319點 外資賣436億創史上第六大
字級:
A+
A-

美股大幅修正衝擊,亞股今(24)日也陷入回檔整理,台股開低走低,電子權值股全面熄火,台積電鴻海跌幅超過2%,金融股同樣疲弱。加權指數終場收在12264點,大跌319點,成交量也放大到2435億元。盤後數據更顯示,外資大動作賣超436.76億元,更成為台股史上外資單日賣超金額第六大。新台幣同樣重挫1.02角,收在29.318元,創下近兩周以來新低。

非凡新聞記者劉馥慈:「號子牆一片綠油油,受到美國四大指數收黑,讓台股周四開盤開低走低,跌破12500點大關,更是自4/29以來首度跌破季線。」

隨著美國科技股走跌,四大指數跌破季線,台股24號也跟著大跳水,盤中不只一度跌破12300點關卡,更再度失守季線,這也是今年以來第三次。攤開技術線型K線圖,第一次跌破季線在 1/30、第二次則是 2/17,跌破後指數一路慘跌下滑到8523點。

外界擔憂此次跌破季線,是否代表多頭行情暫時告終。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如果美國開始科技股往下跌,台股相關的科技股一定會受到一些影響,目前看起來比較低,你會發覺指數拉到一萬三附近,很快的外資一直在佈空單,買這個五零反一的部分,這個部分很明顯就是外資在這邊看法比較偏保守。」

攤開外資近期動向,持續賣超436.76億元,更成為台股史上外資單日賣超第六大,24號更加碼避險性質的台灣50反一 24萬張,不只是連13日加碼,台灣50反一總規模也正式超車台灣50。

周四台股盤面狀況同樣不樂觀,權值股全面熄火,台積電盤中一度下跌超過2%,股王大立光、鴻海聯發科全數下跌,金融股表現同樣疲弱,但反觀低價股卻逆勢走揚,像是新世紀、泰茂泰谷等銅板股,一度高掛漲停板。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現在的盤面上是兩極化,你發覺還是有很多股票漲停,像今天大約有十一檔股票漲停全部都是低價補漲、投機的股票,它對於盤面上帶動力相對是不足的,一定要回頭去看比如像台積電聯發科這些好的公司能夠止跌回穩,關鍵整個大盤未來的走勢是最重要的觀察的部分。」

不只台股一片慘淡,匯市也瀰漫低氣壓,周四新台幣同樣重挫1.02角,收在29.318元,創近兩周以來新低記錄。專家也提醒台股近期盤勢凌亂,未來能否衝破壓力格局再往上攻堅,仍得留意外資動向,以及美股與權值股走勢。(記者劉馥慈、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