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渣打拉警報!惠譽示警:難逃遭美制裁
字級:
A+
A-

匯豐控股近期捲入多起負面事件,包含涉嫌助長洗錢、被列入首批不可靠實體清單等,如今再傳出壞消息!信評機構惠譽最新發布的報告指出,匯豐、渣打等大型非美銀行,被美國列入【外國金融機構清單】制裁中的機率相當高。利空消息,也讓匯豐周四股價一度下挫超過2%,恆生指數同樣重挫超過400點。

非凡新聞記者劉馥慈:「在港股掛牌的匯豐銀行近期深陷洗錢疑雲讓股價出現暴跌,今年市值也蒸發將近830億美元,讓信評機構進一步示警,匯豐有可能遭到美國制裁。」

國際調查記者同盟點名,匯豐、渣打、德意志等大型跨國銀行涉嫌助長洗錢,傳出匯豐控股也將被中國列入首批不可靠實體清單
拖累匯豐24號一度下挫超過2%,連帶拖累恆生指數開低走低,重挫超過400點。如今信評機構惠普發布的報告指出,美國恐怕在幾週後,制定被認為試圖破壞香港自治者進行重大交易的「外國金融機構清單」,更點名匯豐、渣打等非美銀行入選機率相當高。

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協理江浩農:「像是不讓他們跟美國這些銀行有借貸關係,這些制裁的這種提高風險的機率,可能在目前看起來還不是這麼的大,那往後看的話可能匯豐、花旗可能還是要比較注意的是,包含像是未來有可能還是會被中國納入這個所謂不可靠實體清單。」

專家也示警,若是美國將制裁範圍擴大到與中國密切來往的企業
,不只銀行信用風險大幅提高,聲譽也可能因此受損。

匯豐在港股今年跌幅一度擴大到53%,成為恆生指數中表現最差的大型股票,讓持有匯豐股份超過40年,現年89歲的港股資深大戶,前香港聯交所副主席蔡陳葆心大嘆這是錯誤的投資,更表示
匯豐股價在跌到25年低點後,恐怕會再進一步走跌。

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協理江浩農:「匯豐配息短時間之內的話沒辦法恢復,即便恢復的話可能也沒有辦法到這麼高的水準,再來這個疫情的這個部分的話,疫情會走開當然債務會留下來,所以接下來我們可能還會看到這個呆帳率會不停地提高,可能這個股價會相對是比較承壓一點。」

恆生指數因此成為近期國際股市重災區,遭受多重利空的匯豐是否拖累國際大型金融股走勢,也成為市場重要焦點。(記者劉馥慈、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