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4大指數全收黑 台股跌149點收12645
字級:
A+
A-

台股周二加權股價,受美股重挫影響,跌破12742月線支撐,外資避險情續明顯升溫,不只減碼期貨多單,使台指期逆價差普遍超過百點;借券總額也飆升到950億元以上,同時外資積極買進反向ETF,這也讓國內最大的元大台灣50反1,資產規模首度衝破千億元。

美股四大指數收黑,外資避險情緒升溫,國際資金減少加碼台股,觀察籌碼面,外資周一借券賣出金額43.5億元,借券總額飆升至超過950億,外資也減碼期貨多單,導致台指期逆價差,近期普遍超過百點。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法人外資有進去做實質上避險,就會造成說期貨的價格,遠低於現貨價格,那現在大概一百多點左右這樣的狀況,所以現在實質上就是,法人在大概12800到13000這個區間,在選擇權看到上檔的壓力,事實上是蠻重的。」

避險情緒轉濃,外資狂買元大台灣50反1,21號買進22萬張,直逼單日買超歷史紀錄的23萬張,也順勢推升其資產規模,突破千億元,再加上外資也買入國泰臺灣加權反1、富邦臺灣加權反1,持有三檔反向ETF高達456億元,外資空單部位龐大,儘管國際熱錢持續湧入匯市,但也造成股匯不同調的現象。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外資對現貨在前一陣子,買超相對是比較重的,有些像半導體類股、面板股這些等等成分,操作部分建議可以現貨部分去盡量減碼,一些比較弱勢的股票,比如說在月線之下,甚至比大盤還要弱的股票,已經跌到三月低點附近,因為事實上現在的VIX指數波動率,還沒有到真的很飆高,所以事實上低檔時候,可以用選擇權去做一些低檔布局的。」

加權指數也顯疲態,周二摜破月線12742點支撐,不過分析師點出,台股並未出現放量下殺,未來觀察四大基金,與官股行庫低接買盤動向,季線12556點是否有撐,短線可能維持震盪格局,同時留意歐美疫情,及美中衝突的最新進展。(記者黃友柔、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