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通膨目標定在2% Pimco:看衰美元後市
字級:
A+
A-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宣布「平均通膨目標」將通膨目標定在2%,希望藉此加強經濟復甦,也讓美元指數周五持續走弱,美國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認為,美元貶勢才剛開始,未來還有進一步下跌空間。這也讓台幣及人民幣等非美貨幣有機會續強,人民幣匯率中間價,也創下7個月以來新高。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週四發表最新決策,同意採取「平均通膨目標」,希望藉此加強經濟復甦力道,美元指數一度反彈重回93.3,周五繼續走弱,盤中來到92.6,不過據外電報導,美國資產管理公司PIMCO卻認為,美元的貶勢才剛剛開始,接下來美元兌新興市場貨幣,仍有進一步的下跌空間。

台經院六所所長吳孟道:「他如果今天允許他是一個平均的概念,就是當你今天即使通膨超過2%,達到3%甚至4%,他還是可以不升息,維持在這種低利率狀況的意思就是說,你基本上對你美元相對來講,就是一個會處在比較弱勢的水準,所以目前看起來大概美元走勢,短期至少半年到一年,看起來不會有很好的表現。」

儘管也有外資認為,鮑爾釋出的鴿派信號不如預期,未將通膨目標定在2.5%,但現階段美元空頭力量還是相當強勢,也讓台幣等新興亞幣面臨升值壓力,週五新台幣兌美元收在29.521元,小貶1.1分,盤中最高來到29.34元。

台經院六所所長吳孟道:「其實央行在這部分大概最近,都有比較大力道干預的舉動,因為他們每天都會留一個長長的下影線,所以我說如果,假設美元持續還是弱勢的話,我想資金還是會往台灣跑,而且我們大概股市的殖利率又高,殖利率高然後相對的經濟表現也不差,所以資金越往台灣跑的時候,湧入台灣的時候,當然也會助推台幣。」

台幣在央行阻升下,維持相對穩定,但人民幣連四升,28號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在6.8891元,創下近7個月來新高,路透針對匯市經理人的調查也顯示,人民幣的多頭押注,上升來到2018年初以來新高,不過吳孟道也分析,美國是否持續擴大對中國制裁,還是影響人民幣走勢的重要關鍵。(記者黃友柔、邱文傑/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