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頻率7天變1天北市大數據抓實登造假
字級:
A+
A-

中央實價登錄三法在去年12月30號經立法院三讀通過,
因應新制施行,台北市地政局今(14)天宣布,北市實價揭露再進化,與屏東大學合作,運用大數據資料輔助查核,除了資訊更正確,也一舉將揭露頻率從7天縮短到1天,讓房價變化更貼近當下情況,創下全國之先。

台北市地政局長 張治祥:「台北市現在是七天一次,但我們從今天開始縮短到1天。」

立法院30號三讀通過實價登錄2.0修法,要讓整個房市更加的透明化,因應新制施行,台北市地政局找來學界合作14號宣布要用大數據系統,抓實價登錄造假,避免價格出現低買高報。

台北市地政局長 張治祥:「今天完成申報的實價登錄案件我們在明天就可以檢核完畢,對於正確的資訊我們就可以即時揭露資訊的公開透明正確與否,其實是可以防止就是惡意的哄抬或炒作。」

北市地政局和屏東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運用校方開發的即時估價系統,建置累計20萬筆交易案例的資料庫,透過歷史房價 ,快速檢核每天申報的案件,除了一舉將揭露頻率從7天縮短到1天,也讓民眾可以判斷價格合理性,避免買貴,每天下午6點點進台北地政雲的網站,輸入行政區域地址就會清楚揭露1到5號範圍內門牌區間的價位,每一棟都可以查,面對台灣房市進入新世代,有房仲推估,價格透明化,可能會讓房價趨向不二價。

屏東大學不動產大數聚研究中心主任 楊宗憲:「我覺得倒未必因為我們現在的建案數量非常的多,那麼每個建設公司它都有自己訂價的策略,但是我覺得中長期來看還是會回到一個市場機制。」

學者分析由於今年市場還是存有熱錢以及低利率等因素,實價登錄對於房價下跌幅度恐怕還是很有限,但是房價每天揭露新資訊 更貼近當下情況,還是可以促進房市,逐步往健康方向邁進。(記者徐詩涵、顏連凱/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