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房市樂觀健康"顏炳立:代表歌孤戀花
字級:
A+
A-

2021到來,牛年房市怎麼走,房產教父顏炳立,這次選擇歌曲「孤戀花」做代表!譬喻今年房市,買氣就像微風。認為今年雖然仍以自用住宅為主要需求,不過因為央行在炒房火苗尚未出現之前,就搶先滅火,因此整體房市會以剛性、穩定做發展。至於工業土地價格已經到頂,價格將呈現緩漲、量增續熱的狀態;商用地產則有機會寫下新高。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顏炳立:「(孤戀花)就是在講台灣的水蓮花,水蓮花滿滿是,你看池邊很多水蓮花,那就是水蓮花開小花。」

每年總會選擇一首歌來代表房市的房產教父顏炳立,這次選擇歌曲「孤戀花」做代表,預期房市將會是「資金多,利率低,房市樂觀看好!」。顏炳立表示2021年,房市谷底後的第二年盤整,加上央行祭出打房政策,少了炒作氣氛,房市將回到穩健。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顏炳立:「(央行)在整個市場裡面呢,把一些會傷害到稻田的拿掉,我們把蚯蚓留著,也就是對剛性買盤
不會有影響,所以看起來這個市場是健康的。」

顏炳立認為,2021年仍以自住為主要剛性買盤,打炒房政策並未打到「自用」族群。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顏炳立:「預售市場會像夏天的機會還是持續,反觀是成屋市場,會從冬天變成春天,也就是有些人認為對金融商品上面,不是那麼青睞的話,有些錢他還是會投入房地產,所以現貨的量會慢慢增加出來,這是我覺得在盤整的時候會看到的,但是價格看起來還是六個字,上不去下不來。」

而工業土地,價格已經到頂,價格將會以緩漲、量增續熱的狀態呈現,不過對於商用不動產則可能看見新高狀態。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顏炳立:「過去的量,我覺得辦公室交易的量,並不太多,主要還是沒有貨的供給,但是我想陸續看到資金進來,還有台商回流之後,除了買土地外,還會買一些自己的辦公大樓,今年辦公市場又有一些預售的,預售市場會有明顯放大,
價格應該會有一個新高出來,在六都裡面會比較看到這樣結果,對於市區裡面大塊的土地、精華區的土地,我們可能會再寫新高。」

顏炳立強調,商用不動產只要地段好、面積大,將再持續寫下新高,上漲幅度將達到10%。2021年房市將呈顯樂觀健康,又不會失控的的溫漲狀態。(記者貝庭、張皓普/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