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2.0三讀建商"不二價"時代來臨
字級:
A+
A-

政府稽查紅單炒作,新竹縣政府消保官上個月開出了全國第一張紅單罰單!丁姓業者29號帶著120萬現金到縣府台銀櫃繳清罰鍰。而昨(30)天實登2.0修法三讀過關,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說,建商不二價時代正式來臨。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2020.12.30):「修正通過」

立法院30號正式三讀通過,實價登錄2.0修法,交易揭露至門牌、禁止紅單交易、預售屋全面納管30日即時申報。商總理事長賴正鎰點出,台灣房市新世代來臨,價格透明化會趨向不二價。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可能就不會有這麼大的價差,那麼對整個市場的價格的透明,絕對是一件好事,預售屋是兩三年後,才會登錄的,政府怎麼去控制,我想這將會是一件,政府非常棘手的事情。」

呼籲政府找業者討論,來落實預售屋登錄,避免出現「低買高報」,反而造成炒高房價的「定錨」效果。

房產學者張金鶚:「(實價登錄)如果沒有落實查核,反而會成為一個,所謂炒作的一種方式,它把這個用人頭,或者低買高報,把它放上去。」

而不動產聯盟總會理事長林正雄點出,預售屋實登還沒有產權,就像是懷孕就要先報戶口,不過未來買賣變得容易,以單純的建材、地段來定價。

不動產聯盟總會理事長 林正雄:「適應個半年後,漸漸地會走向不二價,(大陸)養寵物的寵物店,它竟然也會賣預售屋,它就是類似登記制,就是我一坪多少,沒有必要議價了,因為都是透明的。」

專家點出,建商、仲介、代銷可以玩的行銷手法變小,挑戰產業未來服務價值。

品嘉建設董事長胡偉良:「以後代銷業者的空間會變小,所以代銷業者如果不轉型的話,很可能代銷跟仲介的行業,會慢慢地蕭條,就是說你必須要,提高你的服務職能。」

打炒房下一步,學者張金鶚點名財政部,在囤房稅、房地合一稅上,接棒出手,第四波的私法人限購,也呼籲金管會嚴格監管銀行放貸。

房產學者張金鶚:「我們看到所謂公司法人炒作,特別有些用個人去買土地,然後養地再到給公司,這種利益交錯這種情況下,我想政府應該更積極來看。」

張金鶚預期,2021年房市將盤整向下,逐步朝向健康房市。(記者 高昱晴、吳國豪/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新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