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區段徵收!社子島4千份連署暫緩開發
字級:
A+
A-

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拚社子島開發案,今(11)天出席地政局,針對區段徵收舉辦的論壇,表示「不應少數犧牲多數」展現處理決心。不過在場外的社子島反對居民,直說政府沒有替代方案,擔心房子拆了,安置成為問題。

「反對區段徵收」社子島自救會11號一早,就到「開發好政」論壇門口,抗議拒絕區段徵收,更拿出超過4000份連署,希望保留聚落現狀,要跟市府重啟溝通。

社子島自救會發言人李華萍表示:「社子島哪裡有八成的居民同意開發,明明台北市政府做的數據調查,去年108年的調查,只有3.66%的人贊成開發,高達42%的人反對區段徵收,因為社子島開發案,它是零替代方案,零替代方案的話,它會害了社子島未來,比方說你未來開發的話,如果說開發過程當中,有狀況的話,整個社子島開發案都會毀掉。」

擔心未來房子被拆無處可歸,不過現在出現兩派居民各持己見,社子島居民權益促進會希望加速開發,社子島禁建50年,台北市長柯文哲,展現處理決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社子島違建還要課稅,我說違建不是罰金嗎,不是 違建還課稅,那我問你,一個違建課稅課了40年,請問它是合法還是非法,不能因為少數人的利益,犧牲多數人的利益,不能因為短期的利益,犧牲長期的利益。」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也點出,後期安置是討論重點。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表示:「我們過去十年來,大概所有的區段徵收,每年這樣平均下來,地主同意參與的比例,都超過95%,社子島其實現階段的爭議,也就是因為安置,背後有不同的意見、不同的期待。」

北市府表示,區段徵收範圍還沒定案,跟居民的溝通從來沒有停過。台北市地政局局長張治祥表示:「給大家選擇可以考慮,有一部份可以剔除區段徵收,這個我們其實也提出了方案,給大家來選擇,現在內政部,正在審議區段徵收範圍,你今天租人家的房子,然後你說我不要讓地主去開發,因為你開發之後我會沒地方住,其實這樣講的方法是不對的。」

地政局還是呼籲,反對居民提出可行替代方案,社子島開發案難以取得共識,持續考驗政府跟居民的溝通能力。(記者 高昱晴、吳國豪/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