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928檔期! 北台灣推案年增44%創新高
字級:
A+
A-

農曆鬼月、暑假過後的房地產旺季「928檔期」,隨著資金潮湧現,今年爆出史上最大量,北台灣上看2435億,年增超過4成!以新北最為熱鬧,推案集中在板橋、新店、三重、新莊跟林口,中小坪數產品依舊是主流。

拚買氣、賀成交,接待中心在月底的928檔期,將會更熱鬧,因為預售、新成屋推案爆出史上巨量,預估高達2435億元,年增超過四成,相比2014年房市反轉時的負47%,落差非常大。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疫情高峰之後,整體房市的買氣是源源不斷,所以建案的銷售速度都非常地快,再加上說目前看起來央行,低利貨幣寬鬆的利率政策,貨幣寬鬆的政策是暫時不會改變,所以在未來資金行情的推波助瀾之下,再加上買氣是持續穩定的情況之下,建商的推案信心算是居高不下。」

只是量這麼多,市場是否消化得了,專家評估,除非國際疫情外部環境帶來變數,不然2400多億,以現階段買氣來看還算安全。而今年適逢每2年重新規定地價,北市公告地價微漲了1.34%,累進起點地價3996萬1000元。

台北市稅捐稽徵處副處長謝鳳珠表示:「我們主要是配合,地政局的公告地價調整,那地價稅的課徵,地政局他們今年的,109年剛好是調漲1.34%,所以地價稅也會有部份,會有微幅的影響,不管是自用住宅用地,或者是工業用地、停車場用地這些減免稅地,一定要把握在9月22號以前申請。」

地價稅小幅調漲,專家點出對老公寓、透天,這種較大持有土地比較有感。而928大多數新案,依舊是中、小坪數,20到60坪為主流,連豪宅坪數也在瘦身。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其實地價稅漲1%多,基本上影響性還好啦,因為基本上以現在大樓來看,土地持份都很少,過去我們常常看到,百坪以上的超級豪宅,但是現在很少,現在豪宅都大概做70幾坪,80幾坪就了不起,主要原因還是因為豪宅稅,那因為豪宅稅課得比較重,它是算持有稅。」

許多豪宅買家,會買兩戶併成一戶,並登記不同持有人,來避開豪宅稅,建商推案縮小坪數、壓低總價的潮流,顯然短期內不會改變。(記者 高昱晴、吳國豪/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時間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