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月看屋避禁忌 專家:攜帶粗鹽.龍眼乾
字級:
A+
A-

每逢農曆七月,民間習俗忌諱搬家跟入宅,建商也會避免推案。不過後疫情的遞延買盤持續出籠,讓今年8月的房市交易量年增將近6成。要如何在鬼月挑房撿便宜,又能避開禁忌,風水專家有幾個小撇步,要告訴你。

命理風水專家陶文:「玄關地板的燈,包括天花板的燈都點亮之後,然後讓它旺三天。」

想在七月入住新房,除了室內燈火通明長達三天,角落沒燈的地方也要點起鹽燈,命理專家建議,在民俗月也就是俗稱的鬼月看屋,可以隨身攜帶粗鹽,入住也能在大門口放兩疊鹽。

命理風水專家陶文表示:「建議大家帶一包粗鹽,一包粗鹽在身上,鹽其實是一個很好,做格界、結界的一種方式,鹽巴也會代表一個好的運氣,叫作緣分的「緣」;另外就是說我會建議,另外要帶三個這樣子,也是袋子裡頭,裡面有福圓龍眼乾,三個龍眼乾三是代表陽數,那是最吉利的。」

想在農曆七月買房撿便宜避開禁忌,專家建議,先著手裝修或預購家具,而有屬意的房源,先下訂金、別簽約,等待半個月起跳的成交流程。

命理風水專家陶文表示:「農曆七月份是看房子最好的時候,因為七月份很多人有些忌諱,既然很多忌諱,那代表看房子的機會也比較多,如果你看滿意之後,那當然如果說風水也不錯的話,那你就可以付訂金付完訂金之後後面再來簽約。」

去年民俗月,全台買賣移轉棟數月減超過兩成,今年淡季不淡月增3%,與去年同期相比甚至大幅成長快六成。房仲業者點出,民俗月時逢熱天跟颱風季節,是檢驗西曬跟漏水的好時機,不過民眾最在意的殺價空間,賣方讓步空間並不大。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遇到比較急售的賣方,他可能還可以再殺到,仍然有一成的空間去做一些調整,目前整體房市滿熱的,當然這也會間接影響到說,在鬼月的時候,賣方態度仍然會比較堅持的情況下,就會造成說,買賣的媒合度並沒有那麼好,同樣地也會反映在交易量能上面,會稍微還是比較低一點。」

一般認為鬼月是議價好時機,房仲業者反倒認為一個月時間短暫,不會因此就降價,命理專家也說,避開禁忌是一回事,買房仍是看機會與緣份,保持一顆好心情最實在。(記者 高昱晴、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神準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