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平價商旅爆危機 西門資產7.56億法拍
字級:
A+
A-

在西門町主攻平價自由行跟背包客市場的旅館連鎖集團,全盛時期年收入超過10億元,不過近年來不只爆出經營權風波,旗下的資產也紛紛流入法拍市場。這個月有7件不動產要進行一拍,地段熱門,而且底價創新高。

在西門町熱鬧的漢口街,有知名的平價商旅業者,旗下的多處商旅,在去年底淪為法拍屋,將在這個月18號進行一拍,底價來到7.56億元,成為北台灣近年來,旅館法拍的最高金額。

大樓舞廳群聚、店家人潮密集,目前旅館依舊對外營運,知名旅館連鎖集團,旗下包括西門町觀光勝地,漢口街、漢中街,還有成都路的透天厝,總共7筆資產準備執行一拍,雖然是北市的一級精華商圈,但專家認為要等到三拍、甚至四拍,才比較可能標出。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過去愛客發集團,他們曾經有一筆資產被拍掉,當時承接的底價,大概是在每坪51萬左右,那以目前來說,他的一拍單價大概還接近百萬,所以說按照這種行情來看的話,可能還高出市場行情太多。」

集團創辦人徐豪雄接連傳出經營權跟債務糾紛,今年初就有業者以1.37億,接手的武昌街旅店,同條街上還有尚未拍出的資產,出租給旅館使用,以及即將四拍的北投大樓。專家點出,會在這個時間點流入法拍,疫情並不是主要導火線。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商旅主要爆大宗遭到斷頭的,是在2018.2019年比較多,包含了我們知道,南投的友山尊爵酒店,或者是高雄的85大樓,可能過去主要都是,以所謂的大陸客為主,那所以說他們,當大陸客一旦不來的時候,很容易就會造成經營上面一些困難。」

專家分析,這波疫情大多造成,中南部的小型商旅經營不善,像是台中的國都飯店,七月底四拍流標,紅娘旅館在這個月底將進行二拍。而北部則是因為地段熱門,即使不經營商旅也能轉型,靈活運用度高,也讓這次西門町商旅,格外受到法拍市場矚目。(記者 高昱晴、林家弘/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融曼哈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