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屋轉售潮再起 專家:房價像變心女友
字級:
A+
A-

7月的預售屋推案強勁,有700億左右的案量,因為資金氾濫,預售屋再次出現「轉售風潮」!不過房市回升,帶動了房價愈漲愈高,就有專家警告如果再熱下去,房市在兩、三年後會有較大變數,可能提早結束榮景。

銷售人員帶看室內格局,7月預售屋推案強強滾,隨著低利資金氾濫,預售屋再出現投資轉售風潮。而開價方面不只議價率持續縮小,還愈漲愈高一去不復返,專家形容房價就像變了心的女友。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今年的房地產為什麼說像極了愛情,因為它讓大家變幻莫測,真的是若即若離,原本大家以為要跌價買,現在反而要追價買讓大家覺得真的是非常錯愕。預售屋它通常都是房地產價格的領頭羊,那如果預售屋轉售的風潮,它變得更普遍的話,它會把房價上漲的力道,再進一步地推升。」

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場概況的住展風向球,連五個月上揚,而且七月又創今年新高。專家點出,房市回升已經是現在進行式,處於「小陽春」行情。

房仲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表示:「技術層面是小陽春行情,你漲個兩成到三成這是OK的,就是說這個循環,大概漲幅不會超過3.40%,但是假如你在這兩三年當中,因為QE的關係 資金利率的關係,它把漲幅推得過熱的情況之下,包括股價、包括房市,就會有金融泡沫產生。」

專家示警,房市兩三年後會有較大變數,可能因為過熱,提早結束多頭榮景。而李同榮也提到,房價會漲,利率低並非絕對因素,即使政府出手調稅率打房,也抵擋不了市場機制。

房仲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表示:「因為稅制是中性的,它假如是你在調高稅制的過程當中,沒有謹慎的時候,它當市場在熱的時候,它是會變成是加速它的漲幅,所以它是漲時它會助漲,但是它跌的時候,就可能會落井下石,就會助跌。」

李同榮認為,光靠稅制的反作用力道大,因為房價有多達30幾種變數,只是未來房市勢必會有過熱現象,政府是否出手介入,成為接下來房市的觀察重點。(記者 高昱晴、喬大龍/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