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帶動房市 台中7期豪宅4天銷8戶
字級:
A+
A-

台商跟金字塔頂端大戶出不了國,難道都把錢投入地產了嗎?最近台中七期豪宅,4天就賣出8戶!而看到商辦市場,商仲總經理【趙正義】點出,遠距、共享辦公將塑造更多【新的常態】,室內空氣品質、植栽設計都是未來趨勢。

豪宅林立的台中七期,疫情滯台加上鮭魚返鄉,傳出四天賣出八戶,紡織業大咖也進駐,合計總成交金額大約5億,商仲分析台灣換屋需求強勁。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台灣的住宅基本上就是,剛性需求還是很多,當然我們的住宅持有率有到八成,問題是說很多像台北市,有超過六成的房子,它是超過30年以上,所以換屋的需求其實是滿多的。」

不只豪宅活絡,連商用市場也受惠。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為什麼要掃樓,還有一個原因是,現在的(商辦)空置率很低,這一季我們最新統計出來,(空置率)只有2.36%,自用型的買盤也增加很多,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現在的資金行情,就是你的利率很低,大概定存都不到1%,如果說投資在穩定的商用不動產,它有穩定的收益。」

由於商辦供不應求,商仲分析未來三年還是「房東市場」,北市A辦平均月租站上2809元,年漲幅來到1.5%。疫情加速共享、遠距辦公,就連室內空氣品質、植栽設計,未來在新大樓都受到重視。

仲量聯行副總經理劉建宇表示:「(商辦)整個價格會持續上漲,應該3到5%的一個上漲狀況,有些公司(受疫情影響)在家上班,一段時間之後會發現,其實營運的狀況還算是順利,未來會不會可能,現在我們大家是一周上班五天,會不會上班四天,或是三天 其他兩天在家上班,都有可能。」

而工業廠房跟土地交易,交易金額達到317億,創下5年新高。紡織大廠宜進在南港,跟遠雄合建的1600坪土地,7號正式動土,成為沿線第一個廠辦大案。商仲業者表示,下半年公辦都更跟地上權案同步進行。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今年下半年,大概還有1600億會拿出來招商,所以今年總招商金額,大概可以大概達到2000億左右。」

下半年招商大案,包含北車E1E2,是繼C1D1雙子星之後,另一個大型案子,還有中山女中南側公辦都更,以及南港台電AR-1-2。而國產署8月也將公告,新一批地上權鎖定台中跟高雄,都受到市場矚目。(記者高昱晴、吳國豪/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