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建變天! 寶佳攜手萬安生命拿下經營權
字級:
A+
A-

上市建商大華建設今(23)天召開股東會,改選董監事,結果市場派的萬安生命前董座【吳珅篁】,所支持的寶佳少東【林家宏】團隊拿下四席。超過公司派、華建創辦人【林文亮】的三席席次,華建經營權,幾乎是確定變天!

老牌上市建商華建,23號召開股東會,重頭戲董事改選,經過一個多小時落幕,市場派大股東,萬安生命總裁吳珅篁,結盟寶佳機構副董事長林家宏,在7席中拿下4席,而華建創辦人林文亮不在董事名單中。董事長人選,將在6月29日董事會選出,目前看來寶佳的勝算較大。財經專家認為,市場派各有盤算。

財經專家黃世聰表示:「我覺得因為寶佳,過去在台北市的推案相對比較少,那是不是有想要趁這個機會,到台北市的市場裡面來看一看,這個狀況是如何;那對萬安來講的話,其實它跟龍巖相當像,龍巖也非常多的現金,後來龍巖甚至還入股了大漢建設,所以對它來講,這麼龐大的現金要有一個去處。」

專家分析,華建會受到市場派覬覦,除了股價低,而且股東結構單純入主容易 ,加上華建在北市推案多很有關係。

位在忠孝東路三段的黃金地段,對面就是SOGO百貨跟正義國宅都更案,這裡是華建位在大安區的都更,未來要興建商場跟商辦,除此之外還有幾大都更同步進行當中。

除了懷生段都更,還有大安區雲和街的危老重建,中山區五常街合建案,以及北車附近的「太原路案」都受到關注。華建股東會後發表聲明指出,改選結果是以和平方式完成,公司多年來都是專業經理人治理,尊重合法選舉結果。

財經專家黃世聰表示:「今天第一時間華建的,目前的公司派就說,他們願意跟市場派好好地來合作,所以我覺得如果雙方能夠好好地,不要因為這一次的,股東的爭奪戰產生嫌隙,能夠好好來互相合作,有兩大金主加持,我覺得對華建的股東來說,應該不會一件壞事啦。」

經營權之爭告一段落,只是接下來究竟是強強聯手形成共治局面,還是市場、公司派兩相對立,都需要時間觀察。(記者高昱晴、吳國豪/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