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鬆政策助漲房市?顏炳立:復甦動能有限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假設有人講說,這個房地產要開始大好的話,我是覺得聽聽就好。」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假設有人講說,這個房地產要開始大好的話,我是覺得聽聽就好。」
字級:
A+
A-

缺少追漲動能的房市,其實從另一個角度看,也是自住進場的好時機喔。盈盈來看厝、帶你看好厝,我是陳盈卉,我們下次見。●今天的看厝帶你解析房市,也別忘了要訂閱我們的Youtube頻道,還要到我們的FB按讚、留言和分享囉,我們隨時隨地、網路見。



不過買氣信心回溫,到房價要向上攀升,要觀察的就是成交量的變化了。但現在、在各國採取寬鬆的貨幣政策下,其實熱錢並沒有停泊在房市,反而是流進的股市。而現在的房市,依據商仲教父顏炳立的看法,是<沒有>追漲的動能,維持在盤整的局面。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假設有人講說,這個房地產要開始大好的話,我是覺得聽聽就好。」

鐵口直斷房市沒有大漲的可能,向來對趨勢洞見觀瞻的商仲教父顏炳立,在疫情緩和後,各行各業樂觀期待、百業待興之下,竟成了烏鴉。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全世界在印貨幣的時候,這個資金行情是在最快速的方式,去尋得它的投資獲利點,但是房地產目前來講,看起來是還沒有達到,這個錢可以轉出來的時機點,殖利率下降的時候,他(投資人)就回頭過來,去買一些可以規避風險的房地產,那個時候房地產才有比較有可以投資的機會。」

顏炳立認為,在全球在零利率、還有量化寬鬆,以及台股殖利率維持4%左右,熱錢寧可轉進股市,而非房市的投資心態。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做投資我不建議,也許現在你看到是落底,量出來大概是見底,見底還要盤整。房地產就是一句話,不漲就是跌,長期性的投資買盤進來,這個量、價量買去看出來,這樣的東西才是適合投資。」

顏炳立還進一步解釋,房市沒有成長的動能,除了資金流向股市之外,靠內需拼經濟的型態,復甦的動能其實很有限。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國門沒有開、飛機沒有進來,國外的東西就少了,他就會留在台灣,
只要我能控制疫情的話,飯店裡面、包括台灣的離島,他都會很好。所以我想店面,也許是在它的租金便宜,實體店開始有人消費之後,可能有賺錢才能夠支撐租金,房價才有支撐。」

甚至顏炳立還直言,在疫情的影響之下,也宣告大陸的房市多頭,已然結束。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中國大陸30年的榮景,光景應該是結束了,現在應該是高峰走往下坡。台商也目前來講,不是撤回台灣、就是撤回東南亞。(東南亞)成本上來管制多了,所以在發展空間是相對有限,反而台灣是這一波裡面,有可能在台灣會走一個,二三十年的榮景,台灣靠本土的力量,也許靠美國的力量、軟硬體的重鎮,這可能是一個指標。」

而購屋人最注意的住宅市場,顏炳立也提出看法,認為在住宅政策的支持下,開高的房價是有行無市。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政府在推的是社會住宅,也會使得這些剛性需求上面,它可能這些人,不以房地產置產為目標的話、或者不以買下來為目標的話,他去租的話,也可能會使得,這部分的(住宅)市場會會脫離一段,他只租他不買,所以他也不想做屋奴,所以這個情況下,這個市場就在盤而已。目前來講很奇怪的東西,預售屋在反應一個東西是很簡單,譬如說他開一個價格是120萬的預售價,這個假設是20年的房子,就應該是55萬或52萬,頂多是這樣而已,結果那個20年的房子,他可以開到七、八十萬,那七、八十萬、二十幾年,然後新房子給你開120萬,那預售再開120萬,你當然是買預售屋嘛,因為最起碼付的錢很少,所以這樣的一個市場的價格倒掛,仍然會不斷的在市場上不斷出現,其實民眾要怎麼看?就不要理他就好。」

在低利率的支撐下,建商仍追逐土地,就是顏炳立曾說過的備糧等風,並不具備房價上漲的動能,也就是說整體的房市走勢,仍未脫打底盤整的格局。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我覺得市場在這樣的混亂的時候,還好整個市場的經濟上面,看起來是這一波裡面的是萃煉、淬煉市場而已。它下修夠了就是夠了,所以你要其他重挫沒有,所以我想有的市場看得比較悲觀,就是認為說它應該要下挫,市場不是你說了算。」(記者 陳盈卉 奚詩超/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