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建照.開工量Q1爆發 建商銷售超出預期
字級:
A+
A-

後疫情的房市會怎麼走?從第一季的核發建照跟開工數來看,都有增加趨勢。大陸建設今(2)天召開記者會,樂觀看待下半年房市,房價會跟著物價緩步上漲,不過認為【囤房稅】打亂市場行情,期望稅制要因地制宜。

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表示:「三個月不到,我們已經賣超過八成。」

原本預期疫情衝擊房市,但旗下個案銷售卻超出預期,隨著內政部公布,第1季核發建照年增4.17%,開工數更年增超過二成,顯示房市供給方蓄勢待發。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用「完美」形容台灣疫情控制,樂觀看待「後疫情房市」。

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表示:「後半年的房市,應該是會比前半年還好,因為資金的寬鬆,還有利率的下降,它(房價)一定會漲,因為消費者物價指數,是每年在調的,但是價格我並沒有說,我會覺得是它會突然地往上漲,這個應該台灣是不可能的。」

張良吉透露,有超過9成客戶都是自住,投資客已經非常少,加上有囤房稅牽制,房價不可能突然大漲,不過建商對此卻忍不住大吐苦水。

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表示:「實際上建商是一個受害者,囤房稅對建商來講,它只是額外增加的負擔,對於去屋,或者是要壓低房價,並沒有幫助,如果今天有人說,你買我的房子降200萬可不可以,我跟你講我半夜都把它賣走,可是它要求,是我要再降3千萬、4千萬。」

建商認為政府為了居住正義,反而打亂市場行情,只是稅要怎麼課,張良吉認為要因地制宜。

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表示:「我個人認為囤房稅要看地方,而不是說是,我所謂的地方譬如說是,台北市已經把地價稅,跟房屋稅調那麼高了,那你再來一個囤房稅,說真的是對這個市場,不但沒有幫助,而且會是一個傷害。」

盤點各界對囤房稅看法,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態反對;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認為關鍵在於「囤房」定義,建商還沒營業行為,就被認定是惡意囤房不合理;李同榮則認為,房價問題核心不在囤房而在囤地,土地價格高漲才是房價高漲元兇;甚至是內政部次長花敬群,都認為「是無效且無理的錯誤建議」。囤房議題牽一髮動全身,十足考驗政府應變。(記者 高昱晴、尤彩礽/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