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讓包租公急了! 整棟上百套房求售
字級:
A+
A-

少子化問題越來越嚴重,不但讓大學減招、退場的消息頻傳,也影響到周邊的租屋市場,愈來愈多的收租型套房房東尋求換手,有房仲業者統計,全台整棟收租型住宅求售,較去年增加16%,包租公們擔心租不掉,於是出售求轉手,順勢獲利了結。

走進6坪大的套房,雖然空間不大,但採光、設備齊全,月租8500元~1萬元,許多房東都會像這樣,把住宅切成多間學生套房
,賺取被動式收入,只是即使弄得再舒適,恐怕還是抵擋不住,少子化浪潮的來襲。

仲介總經理葉國華:「過去許多人針對這個大學周邊,學生套房的投資,是成為一個時尚,也是賺錢、投報率很高的地方,
可是呢這5年下來,因為學生人數變少的關係,所以學生人數下降,各區目前待租待售的量,急遽的上升。」

包租公難當,據統計,全台隔為10間以上的,收租套雅房的整棟公寓,至少有4,700件出售,較去年4035件,增加16%,幅度驚人。

若以地區來看,台中市較去年增加了130件,超過1,400件,奪下第一名,台南市超過500件居次,桃園位居第3,又以大學商圈附近最多。

像是東海大學附近,就有一筆194間套房,加上7間店面的案件,
標榜可讓接手買家,當現成包租公婆,年租金達1,100萬元,開價2.3億元求售。

葉國華:「大部分的學生,都是以到台北市或新北市,來讀大學為首選,所以中南部的大學周邊的套房,就是重災區了。」

少子化問題越來越嚴重,去年全台大學生數量約121萬人,較前一年減少3萬人,教育部也預估,從民國102年~121年的20年間,大學1年級新生人數,將減少9萬多人,劇減超過3成。

但可怕的是,不僅學生商圈受影響,精華辦公區、或工業區附近,也有不少房東求脫手。葉國華:「待租的量、待售的量,已經越來越增加,這個現象會越來越嚴重。」

少子化問題,燒出包租公們租不掉的窘境,專家也提醒,學生周邊套房,不再是收益保證,想當包租公躺著賺錢,越來越困難,過去人人稱羨的包租公,隨著人口結構變化,恐怕風光不再。(記者唐家儀、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