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港人來台居留.定居達2326人 暴增1.37倍
字級:
A+
A-

香港影帝黃秋生,日前拋出震撼彈,表示將入籍台灣,也引發移民話題,觀察今年第一季港人來台居留,及定居人數,就飆到2326人,年增1.37倍。若再擴大範圍來看,加上澳門人,去年港澳人士來台設籍人數,更突破1.1萬人,而台灣的民主自由、醫療資源,都是吸引他們的最大原因。

香港影帝黃秋生,日前拋出震撼彈,表示將入籍台灣,甚至在個人臉書上宣布兄弟也要來,引發移民話題,而房仲也發現近來港人來台,居留及定居人數暴增,今年第一季就飆到2326人,年增1.37倍。

房仲發言人張旭嵐:「最主要原因也是因為,其實香港跟台灣,地理位置跟文化,其實都非常的接近,再加上台灣的房價、物價,都相對香港來的親民許多,如果可以移民的話,可以享受到台灣豐富,而且先進的醫療資源,以及台灣的民主自由。」

專家指出,預算有限的香港人,購屋預算約在1000萬元,偏好交通方便的大台北地區,而香港的富豪們,買台灣豪宅一點也不手軟,包括信義區、大安區、中正區的豪宅,都能看見港人出手痕跡。

而最新資訊顯示,今年2月陽明山上,一棟2年的別墅,建物163坪、土地170坪,以總價1.24億元成交,背後買家也是香港人。

張旭嵐指出:「對於在香港當地習慣來說,他們覺得半山的別墅 
是屬於身分地位的象徵,所以比較有錢的高資產族,他們就會偏好,像陽明山,或新店山區的別墅,作為他們購置豪宅的首選。」

若再擴大範圍來看,加上澳門,港澳人士來台設籍的人數,去年就突破1.1萬人創下新高,年增15.3%,其中港澳人士最愛的縣市
則以新北市設籍人數最多,北市居次,不過台中市在這4年 大增1.2倍,而桃園、台南、高雄,也都有9成的漲幅。

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如果以港澳人士來台,門檻是相對比較低的,包括依親、投資、創業,另外還有就學,現在來說,比較多人會採用的是,投資的一個方式,因為投資方式,他只要達到600萬,然後有實際營業的門檻,再經過申請,它就能順利成為台灣的居民。」

不過專家分析,600萬門檻並非只有買房,而是要實際開設營利事業,有一定的營收,才符合資格,港澳人士來台居留,定居人數都逐年提高,顯見港澳人士愛台灣,不是嘴巴說說,也實際反應在行動上。(記者 唐家儀、黃名緒/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