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空置潮! 房仲:店面分拆出租詢問變高
字級:
A+
A-

尋找一個合適的店面,地段、租金成本是最重要的,有房東觀察到,大店面在近期越來越乏人問津,所以將57坪的店面分成ABC3區出租,不僅詢問組數變多,且原本大店面租20萬元,分拆後可以收租25萬元,專家也直言,將大店面分割成小店面出租,將是未來的趨勢。

新冠肺炎衝擊各行各業,原本北市商圈裡的空店潮,受到疫情影響更加雪上加霜,其中大店面總租金高,比一般店面更難租出去,於是有房東乾脆「切、切、切」,將大店面切成小店面吸客。

位在北市東區的三角窗店面,面積57坪月租20萬,在原本麵店收攤後,房東將店面分為A、B、C,3區出租,期望縮小空間、壓低租金,吸引租客青睞。

房仲總經理葉國華:「店面在過去不管是旅遊陸客減少,或是疫情影響之下,店面來客量非常少,所以很多店面就有所謂的分割出租,來共同分擔出租,增加營運下去的機會。」

其中占有三角窗店面的A區,面積約22坪,開價10.8萬元; B區面積一樣22坪,開價8.8萬元;最小店面C區13坪,開價5.8萬元,若3區店面順利出租,加總租金可以發現,店面一拆三以後,房東從原本進帳20萬變成25萬,反而賺得更多,經手的仲介也表示,雖然多數業者還在觀望中,但ABC 3區出租2個月至今,約有50組前來洽詢,也比原本單一店面詢問度來的熱絡,可以說房東下了一步好棋。

房仲總經理葉國華:「過去已經有切割店面的狀況在進行,但是這次的疫情影響下,這樣的狀況大約增加了2~3成的比例。」

除了空間的分割,還有分時段的出租,也有租屋網揭露,一間位在南京東路商圈的店面,只出租早上6點到10點,並只租店外無座位區的部分,歡迎早餐盒業者進駐。

在疫情影響下,房東為搶救倒店潮,紛紛將大店面化整為零,提高彈性靈活度,或者找來不同時段需求的業者,共同負擔租金,專家也分析,旅客消失讓大店面的需求驟降,不論是將店面切割,或者分時段出租的狀況,將成為後疫情時代的常態。(記者 唐家儀、黃名緒/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