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業缺料加缺工衝擊 地方祭延2年建築期
字級:
A+
A-

疫情衝擊到營建業,許多像是電梯、空調跟消防的設備,都遇到供應鏈斷鏈;加上營造業的「缺工」問題未解,缺工人數來到1.3萬人。讓新北市、台中市、宜蘭縣都延長建築期限,讓營建業者能夠喘口氣!

工地卡車不斷進進出去,為了壓在建照期限內完工、不停趕工,不過營建業受到疫情波及,不只供應鏈斷鏈缺料,甚至從去年下半年就嚴重缺工,地方政府,接到許多營建公會的陳情,決定祭出紓困方案。新北跟台中建築期延長2年,宜蘭縣則是自動延長1年。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施工管理科科長潘亮宇表示:「缺工達到3.4個月左右,大概人力的空窗,大概也有達到1萬多人的狀況,所以這個已經影響到我們,建築工地的施工進度,我們有1798個建築工地,可以做增加工期兩年的狀況。」

疫情衝擊產業鏈,許多中國進口材料,上半年幾乎停擺,像是電梯、空調、消防,還有外牆石材、砂石、衛浴設備、五金材料,這些通通都進不來。

台中市政府都發局營造施工科科長鄭永德表示:「砂石 還有水泥製品 磁磚等,它沒有辦法正常供應,尤其是目前建商有跟我反應說,像公共藝術品,它沒有辦法如期到達台灣,因為藝術家被隔離,那還有大陸生產的電梯零組件,它沒有辦法如期的運到台灣來組裝,相關的問題。」

業者擔心,無法在預定期程內完工,造成建照失效,而衍生消費糾紛,才會紛紛向市府反應。地方政府在疫情期間,也改變跑流程的模式。

台中市政府都發局營造施工科科長鄭永德表示:「我們因為因應疫情,我們建造管理科,它有實施「遠距審照」,那營造施工科,則針對施工勘驗的部份,強制申報必須使用e化方式申報。」

不只延長建築期限,也免去奔波洽公的風險,來幫助營建業度過疫情難關,爭取短暫的喘息空間。(記者高昱晴、吳國豪/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