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億酒店變防疫旅館! 馬維欣:最困難決定
字級:
A+
A-

疫情衝擊讓飯店業人人自危,台北市信義區的高級酒店,花了70億元打造,原本這個月正要開幕。董事長馬維欣,因為不捨留學生哭著求救,竟然決定在開幕前要搖身成為防疫旅館,,馬維欣透露,這是此生最困難決定。

「您好,幫我轉交給1922的吳小姐」自主隔離的家屬,來到防疫旅館 透過櫃台轉交物品,這裡是元大二代、和鑫光電董事長馬維欣 ,斥資70億打造的高檔酒店,原本4月底才要正式開幕,沒想到爆發疫情,馬維欣當即決定,逆向操作投入防疫 跌破外界眼鏡,成為北市第三家防疫旅館。

白石公司總經理雷力誌表示:「如果我們不做誰還能做,因為我們的硬體設施,是符合規範的,我們也不希望這些留學生卡在國外,或者國人卡在國外。」

目前提供100間防疫客房,入住率高達9成 幾乎客滿,分為7500跟8500元兩種房型,加上稅金15.5%,14天住下來最低起碼要花費10萬5。不過做防疫旅館可不簡單,業者緊急在96小時微調硬體設備,像是走道地毯上方加隔板,做獨立進排風管線,甚至找來6位護理人員待命。

白石公司總經理雷力誌表示:「我們聘請了市立聯合醫院,的退休護理師群,那所有的防疫旅館,只有我們有配置護理師。」

護理督導說:「你在回國之前,還有抵達的時候,有沒有任何發燒的情形?」

大廳跟入住旅客分流,回國旅客一律從地下室進入,量體溫 消毒,護理師詳細詢問身體狀況,教導進駐後的安全步驟,馬維欣除了親自入住酒店,也準備家鄉味,要當房客的許願池。

防疫酒店住戶表示:「上週就是有吃到像是瓦城,鼎泰豐 非常泰這種的餐館,都吃得到,然後他們會放在置物籃,讓你自己去領取,酒店裡面有自己提供表單,讓你可以填,就是比如說你需要什麼(生鮮水果),你填完之後,他隔天的中午,就會幫你送到門口。」

跟賣場合作,提供200項零食、日用品,餐飲需求客制化,如果入住遇到生日,還會提供蛋糕,不過想搶到防疫旅館可不容易。

防疫酒店住戶說:「我的家人是10天前,打電話來這邊做登記,那時候好像說已經,幾乎快客滿了,要回台灣的前三天,才確定有飯店。」

除了瀚寓酒店,目前有公開的還有S Hotel,提供館內餐廳中、西式菜色,量體最大的北投雅樂軒酒店,下午奉茶時間提供潤肺熱茶,禾順商旅則是提供夜市小吃菜單,供旅客房內點餐,北市的10家防疫旅館,在疫情中都各出奇招,除了讓隔離中的旅客 住得安心,希望用正向的服務態度 對抗疫情衝擊。(記者高昱晴、連詩修/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